二十年前馬自達是市場上相當紅的產品,絲毫沒受到電影黑金那句經典台詞"你開馬自達難怪會晚到"影響其銷路,尤其只要加上 MAZDASPEED 大包,從 323 一直到 MPV,就會熱銷一空,中古行情也相當保值。

 

這些車款當中,Premacy 的 MAZDASPEED 車款存在感相對弱一些,主要原因在於當時台灣馬自達就已經讓普通版的 Premacy 都標配空力套件、側裙,也就是說 MAZDASPEED 版本反而不容易被凸顯出來,因為外觀幾乎都長一樣,只能從燻黑大燈六爪鋁圈以及鍍鉻後視鏡外殼比較好辨認,內裝則是多出類鈦面板、藍灰雙色跑車座椅、mazdaspeed 腳踏墊等配備,當然還有就是限量 500 台。由此以觀,照片這台還少了燻黑大燈,所以也不能確定是否為一般版去改鍍鉻後視鏡外殼加上鋁圈而來,畢竟外觀要仿很簡單,就像拿 TIERRA xt 改 RS look 一樣簡單。

 

Premacy 當初因為訴求很年輕,加上廣告活潑,深受市場歡迎,銷量更是原型車 IXION MAV 的 N 倍,也是少數本地 MAZDA 車型大勝原型福特車款。國產化之前,據說有進了幾台歐規車做評估,不知這批歐規車後來是否有外流,但外觀要分辨也很簡單,就是這批車沒有外觀空力套件,跟台規明顯不同。

石門洞 2013-9-29 (63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