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URUS 曾經是全美最暢銷的轎車,在 80 年代後期便成為對抗萬惡日本車的美國隊長,幾度被 ACCORD 超越後,TAURUS 還是把冠軍寶座搶摘回來,也因此樹大招風,不少車廠針對 TAURUS 推出競爭車種,但也被 TAURUS 一一擺平。

 

立下這個標竿後,TAURUS 的改款也成為矚目焦點。第二代 TAURUS 基本上就是把第一代外觀內裝修一修,沒有太大改變。但是第三代 TAURUS 可謂"驚世駭俗"。

 

當時福特的造型設計裡面是"西元 2005 年大車",其實就算現在已經 25 個年頭,三代 TAURUS 看起來還是很前衛,外觀內裝絲毫沒有一條直線,整個渾圓的造型在同級車真是找不到第二台。也因為它特立獨行的外觀內裝,當年三代 TAURUS 也在好萊塢電影"楚門的世界"理所當然成為主角座車。

 

三代 TAURUS 引擎陣容有相當變化,入門維持舊款 3.0 OHV,其他都是新開發的。LX 搭配 DOHC V6 3.0,頂級 SHO 則是 YAMAHA 研發的 3.4V8,是當時全世界最便宜的 V8 前驅轎車。本地福特六和只引進 LX 3.0V6,但已經是全配備,而且只有 14 間經銷商可以賣,售價 99.8 萬,跟德國進口 Scorpio 價格剛好重疊。

 

照片這台屬於 1997 年式的高階版本 Regent,比起 LX 又多了鍍鉻鋁圈以及天窗,售價為 104.2 萬,比 LX 多一點點,因此幾乎大家都是買 Regent,1997 年式的 LX 反而賣得少。不過改成這種造型的 TAURUS 雖然話題很夠,市場不是那麼賞臉,TAURUS 很順理成章的讓出銷售冠軍寶座給 ACCORD,之後就是 ACCORD 與 CAMRY 兩款車輪流,TAURUS 只剩偶爾插花的份,因此第四代 TAURUS 又走回比較保守的路線。而台灣這邊,一方面售價與 Scorpio 重疊,二方面 CEFIRO 3.0 上市之後,這些進口百萬轎車大概也都玩不下去,TAURUS 首當其衝,因此 1998 年以後就不再引進 TAURUS,直到 2001 年才重新進口雙生的 SABLE,但銷路一樣很有限。

DSCF68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