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 曾經在臺灣占盡天時地利之便,水貨與總代理拚個你死我活,原先在這塊市場的 Grand Caravan 只有乾瞪眼的份。

 

受惠於北美生產,QUEST 從第一代就不受本地日製車進口限制,不像 MAZDA MPV 等到 1997 年一開放就迫不及待引進第一代最末期車型,TOYOTA 還是拖到 21 世紀才把 PREVIA 弄進來,QUEST 早在市場紅透半邊天,雙生的 Mercury Villiger 也賣得相當不錯。

 

然而在這些日系的競爭對手出現以前,第二代 QUEST 就開始有些疲軟,主要是福特六和引進 WINDSTAR,配備、排氣量與價格都跟 QUEST 重疊,後來 MAZDA MPV 大改款,以及 TOYOTA PREVIA 引進,QUEST 戰鬥力明顯難以抗衡。偏偏此時第三代 QUEST 走前衛風格,引擎排氣量又拉到 3500cc 的等級,裕隆一開始有引進數批,但因為報價實在太高,加上外型不受本地青睞,所以只有引進兩年,而且是產品中期才引進,相當特別。

 

第四代 QUEST 在節省成本的前題下,已經與日本當地的 ELGEAND 處於雙生狀態,但外觀還是修改相當多,乍看之下不會看出兩者關聯。也因為雙生自 ELGRAND,第四代 QUEST 全面日本製造。由於外型一樣走前衛路線,加上引擎維持 VQ35,本地毫無導入計畫。過往曾在大直一帶見過掛外牌的黑色四代 ELGRAND,沒聽說過有水貨商辦進來過,畢竟 SIENNA 已經很好賣,ODYSSEY 也有固定客層,QUEST 要怎麼賣還真得傷點神。然而車友提供的照片是一台標準的民牌四代 ELGRAND,以法規而言,從外使車轉民牌的機率並不大,看起來真的是自辦進口的四代 QUEST。

 

四代 QUEST 因為在北美銷量疲軟,除了第二年以外幾乎都只有萬把輛,因此 2017 年停產之後不再推出後繼車,與 TOYOTA PREVIA 先後退出大型 MPV 市場。

FB_IMG_16558765577416038.jpg

<照片提供:Bour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