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因為油價步步攀升,前幾年那種低於 20 元的油價不僅回不去,甚至低於 30 大關也是遙不可及,因此大多都是選在周三加油,因為那天我平常在加的統一速邁樂降價幅度最高。

 

如此一來我就會把車在週三加滿油,然後撐個一個禮拜再去加,這陣子也都相安無事。然而好景不常,就在某天加完油之後,328iAC 聞到車內傳來汽油味,但掀開後座椅檢視汽油泵浦,沒有發現外露的跡象,看來得去頂底盤才行。

DSCN    6849.JPG

果然,保養廠頂起來一看,汽油管下方濕濕的

DSCN    6850.JPG

汽油泵浦外面漏了一圈

DSCN    6851.JPG

回到車內,把後座椅掀開

DSCN    6852.JPG

檢查了一下汽油泵浦油管,確實有一條有在漏,透過排水孔溢到外頭

DSCN    6853.JPG

幸好這一段管子不難處理

DSCN    6854.JPG

隔天材料送到之後,保養廠叫我去附近加油站把油加滿再試試看

DSCN    6855.JPG

倒楣的事情來了,加完油之後車子還是繼續漏,而且看起來漏更大。評估之後發現是另外一條高壓油管也有漏,因為修好了其中一條,所以壓力都往另一條送,才會導致漏油得更劇烈。而另一條高壓管需要調料,只好先把車丟在保養廠幾天,當然,得丟在戶外,不然這個油氣累積起來可就不好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