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146 都是愛快 33 的後繼車。145 是三門,146 是五門。

 

此前的愛快 33 並沒有三門款,因此 145 算是一個新的嘗試,比起 146 更有趣得多。145 造型比 146 更活潑,尾門還是很特別的五角形,而前車門中間水切還有凸起,這個在 146 就沒有沿用。而隱藏式 C 柱自然也是 145 才有。

 

145/146 內裝相當簡潔,不像當時 155/164 看得眼花撩亂,而且為了爭取空間,助手席的中控台還有內凹,感覺腿部空間不賴。而兩側的冷氣出風口很有意思的做在車門上,中控台則略傾向駕駛座,是很明顯的內裝特點。

 

本地一開始由世銓引進 1.6,預售價 58 萬,但實際上市拖了快半年,說是船期延誤,所以訂車的人從接單到正式交車實際上可能會超過半年,真不知道是不是搭上了麥哲倫號。然而好不容易上市的 145,很快又遇到一個新麻煩,那就是世銓結束代理。等到愛發接手之後,又拖了一段時間才引進 1996 年式,此時已經改引進規格較高的 1.7 16V,但售價也很有感,入門款 69 萬,加天窗 ABS 得再多 7 萬。這批愛發的 145 主要在外觀上多了鋁圈以及同色側裙,另外內裝上則多了 ALPINE 音響。

 

1997 年 145/146 小改款,水平對臥引擎因為環保法規逐漸淘汰。愛發見 145 銷量有限,小改之後便只引進 146,145 就這樣短短兩年進口而已,因此能見度遠不及 146。而 146 到產品最後期,又碰上代理權移交給台鳳的鳥事,幸好台鳳也願意繼續引進 146,因此 146 這款車也算是本地罕見跨過三個代理商的車型。

Alfa Romeo 145 (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