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提到,經過大家的努力,終於讓車主願意用我們預算內的價格割愛這台 Fleetwood,但時間緊迫,展示中心的停車場進行整修,車一定要在周三以前處理完畢。

 

週二一早,我先跟業代 C 聯繫。C 說因為展示中心停車場不能停,他先把車牽到另一個處所,真是好人呀!考量牽車需要,當天我跟另一位車友 D 一起前去與 C 會合。雖然銷售條件談妥,但畢竟我是受人之託,保險起見我希望買車之前可以把車頂起來確認底盤狀況,C 也很爽快,跟車主取得同意後,我們一行人驅車前往一間恰好大家都認識的保養廠頂起來看個仔細。路程中我先坐在後座,體會凱迪拉克的舒適,真的事很過癮,尤其這台車已經配置電子懸吊,因此乘坐起來很穩,不會像傳統美國車搖搖晃晃的,加上鈕扣真皮座椅還散發新車味,這台車真是沒話說。

20220315_120503.jpg

頂高機頂起來之後,發現這台 Fleetwood 底盤狀況不錯,就是引擎變速箱有些老車難免的滲油,底盤相當完整。離開保養廠之後,C 邀請我開開看。從後座換到前座,這車開起來相當平易近人,雖然 4.9 引擎只有 200ps 的輸出,但受惠於 OHV,動力輸出極早,油門根本踩不到一半就很夠用,而且變速箱跳檔平順,這樣一台好車拿去夾掉真的是太遺憾了。

20220315_125256.jpg

看完底盤試完車,確認車況 OK 沒問題,我跟車友 B 回報情況,並且說當天就可以搞定,按照原訂計畫先過戶到我這邊,他再找時間跟我拖車或者交車自己去過戶到他名下。車友 B 也向我要了帳戶,並且說能的話會事先匯款給我,我也把購車款以及相關稅金手續雜費算給他參考。

緊接著我跟業代 C 就去找車主,畢竟車主還在等我們試車的最終確認。見到車主之後,跟車主匯報說一切 OK,車主訂金也沒有收,爽快掏出身分證,接著就是由我一個人去辦理過戶。保險起見,我沒有自己去硬闖監理站驗車線,找了平常配合的代辦業者,畢竟車況好,一次就過。

DSCN9621.JPG

把代驗費用以及強制險費用繳清之後,接著我到監理站大廳準備辦理過戶手續。由於過戶須繳完稅金,所以我分 N 次搶劫了自己的戶頭,才把這近六萬元的稅金雜費搞定。過程中我有發現,車友 B 還沒有把錢匯進來,或許他正在忙吧!我也沒有多留意。

 

最後我開著車回去找業代 C,並且一起回去拜訪車主交還身分證。這個時候,車款當然也得端出來,所以我又去提款機分好幾次搶劫了我的戶頭,讓車主當場點收。車主則是很爽快的把原始資料、備用鑰匙都交給我,並且跟我聊了這台車的故事。

 

據說這台車當年因為景氣很好,所以是兩個人合力買來孝敬長輩的,三年後長輩有新的賓士可以玩,這台車就由現任車主買回照顧至今,都是停在大樓地下停車場,平常打蠟洗車不手軟,而且每個月定期往返台北雲林,車況相當好,不時有人詢問可否拍照。而從車主遞過來厚厚一疊原始資料,除了關單、出廠證、原始牌登書以外,竟然還有一疊我從未見過的狠角色:1992 年至今所有的牌照稅燃料費單據,等於這台車 30 多年來都沒有停駛,光稅金就繳了將近 200 萬!如果再以里程表上 18 萬公里除以油耗換算油錢,也大概有個 100 萬,新車牌價 220 萬,加上保養開銷,這台車恐怕是一台花費 600 萬的大玩具!

 

這真的是很驚人,各位試想,現在要找一台 W220 S500/S600 還掛著原始車牌從未停駛已經很困難了,何況是一台 30 多年前的凱迪拉克,原始資料齊全、最原始車牌號碼,完全未停牌,真是恭喜車友 B 買到一台空前絕後的好車,看得我都有點忌妒了。

DSCN9637.JPG

不過忌妒歸忌妒,我很清楚我自己的口袋有限,這一天光是幫忙先掏購車款以及一年份稅金燃料費,我已阮囊羞澀,這可是我存了好一段時間準備偷買新玩具的私房錢,希望車友 B 趕快幫我填補上這個財務黑洞,不然過沒幾天我可能就得跑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