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這樣過了幾年上學放學踩著腳踏車都看西看的日子,對於凱迪拉克的印象除了國中時期那台貴婦 Concours 之外,就只剩報章雜誌的新聞稿,說著凱迪拉克北極星引擎,300 匹馬力的 SEVILLE STS 有多威。幸好這時候靠著勉強說得過去的成績跟家裡不斷勒索零用錢,在高中的時候一頭踏入模型車世界。見不到凱迪拉克實車,買個模型車過過癮也好。過往凱迪拉克大比例模型很少,那個時候恰好有兩間比較新的模型車品牌先後推出了新世代凱迪拉克 1/18 模型車,而且還都是轎車。

北濱 STS 24.JPG
對模型車市場而言,跑車肯定最有市場,因為大家買不起實車,所以轎車的模型車相對少,看到凱迪拉克轎車推出模型,當然讓我喜出望外,接連買了一台 ANSON 做的 SEVILLE STS,還有 Maisto 的 DEVILLE DTS,讓我更進一步能夠欣賞新世代凱迪拉克的丰姿。但真正接觸到這兩台實車,又是過了幾年之後。


當時我參加一個北部大學生針對高中生辦的體驗營隊,出發前讓我興奮得很。現在這個年代不管你住在台灣何處,要去台北都很簡單,很快速。而在 20 多年前,沒有網路,沒有手機,沒有高鐵,沒有二高,自強號才剛推出 PP,去一趟台北是一件相當難得的事情,尤其我當時還未成年,自然是非常期待。而這趟兩天一夜的營隊也沒讓我失望,認識到許多朋友,其中還有一位帶隊的學長後來成為某電視台的主播。當然,這趟北上也讓我見識到台北車市的魅力。


雖然已經是 20 多年前的事情,不過我還是很有印象。當時搭的統聯越往北走,路上奇怪的車越多,到了三重路段,很多往往只有在報章雜誌看到的新款車,一台一台映入眼簾。在我離開台北南下的路上,我見到時任 Lamborghini 總代理大英國際的展示間,另外就是終於在高速公路看到一台 SEVILLE STS,真是目不轉睛地一直看著它離去。


回到台南之後當然是整天把那台 1/18 的 SEVILLE STS 拿出來好好把玩,好好回味跟 SEVILLE STS 實車邂逅的那幾秒鐘,不得不說進入 21 世紀的凱迪拉克外型還是那麼吸引人,只可惜在台南這個小地方大家太保守,對於這種冷門品牌接受度很低,遑論是新款車。

P5080330.JPG
後來大學回到北部,果然又陸陸續續見到 SEVILLE STS、DEVILLE DHS 這類新款車,不過原廠接著追加的 CTS,我個人對其外型就不大能接受,當時還有跑去裕通在敦化北路的展示間看過實車,質感當然不錯,只是外型稜線已經跟我所認識的凱迪拉克相去甚遠,好比沒多久之後見到的末代 JAGUAR X351 XJ,也讓傳統 JAGUAR 信仰難以認同。


簡單來說,凱迪拉克給我的感受就是方正氣派黑頭車,傳統保守世家印象,CTS 之後的凱迪拉克已經跳脫這個思維所以我沒什麼興趣。但畢竟凱迪拉克是 GM 頂級車型,除了 Cimarron 之外,排氣量都十分驚人,所以我一直以來也沒有太多的念頭去鑽研這個品牌,更別說買一台來玩,這個龐大車身與排氣量,養起來應該會跑路。


這段日記寫到這邊,我想大家都很清楚,後來我還真的成為凱迪拉克車主,究竟後來又發生了什麼演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