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三信寄予厚望的 Punto A 沒有開出紅盤,三信在有沒有回到 80 年代後期的那種輝煌銷售數字,加上集團本身財務問題,三信於 1999/4 放棄飛雅特代理權,然而很快就傳出握有同一集團其他品牌代理權的台鳳有意接手,在還沒正式發布新聞稿以前,台鳳已經廣邀媒體到海外試駕第二代 Punto,以行動證明代理權的轉移。

 

第二代 Punto 設計理念與第一代有相當差異。首先外型上,第二代 Punto 不像第一代那麼保守,而且三門與五門外型差異頗大,不僅前後保桿不同,尾燈也不共用,三門的車尾線條完全不同於五門。內裝則沒有外觀那麼前衛,還是比較傳統些,但至少多了前置杯架,整體而言二代 Punto 越來越有時尚小車的味道,同級車當中唯一的投射式大燈也是一個證明。

 

引擎方面,大致陣容與前一代相似,唯獨 HGT 性能版本取消渦輪引擎,改成 1.8 自然進氣。其他變化比較大的就是無段自排系統 Selectgear,基礎仍然是上一代 Selecta,不過運動版本已經多出一個檔位,而且還有手自排功能。台灣考量市場需求,自然以無段自排為主力。還有一個特殊配備就是兩段式電力輔助的方向盤,可以切換 city 模式讓方向盤更輕,而基於安全考量,時速超過 70 會自動取消 city 模式。

 

二代 Punto 是 1999/7 為慶祝飛雅特百周年而推出,同步登場還有飛雅特新廠徽,底盤沿用自上一代,車身略大。本地 2000/4 發表,引進 1.2 手排五門、1.2 16V 手自排三門/五門以及 1.8HGT 三門,售價在 43.8 萬到 66.8 萬不等,也是台鳳接手之後第一款引進的飛雅特。不過第二代 Punto 銷售表現一樣普普,接著又遇到台鳳集團財務事件,因此還沒走到小改週期就退出本地市場。

05-08-09_13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