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提到,因為有一塊我很想弄到手的新式車牌號段將會開在摩托車領域,因此順水推舟打算找一台年輕時候非常心儀的 YAMAHA GTR 給它掛上去,而且要早點行動,不然車牌得標之後只有 3 個月的時間可以找車,那樣實在太趕。

 

這點果然被我料中,GTR 這款車遠比我想像中的難找太多!

 

各握應該會覺得有點驚訝,GTR 這款車也賣得不少,怎麼說難找呢?因為我這個人不騎噴射車,我覺得噴射又貴又容易壞又不好修,還是化油器的最平實耐用可靠。把這個條件放進去,我也只能找第一代前期的 GTR

 

應該還是有人會覺得,前期化油 GTR 當年也算賣得很多,有什麼困難的?不好意思,真的很困難,不相信各位可以直接上網搜尋,真的剩沒幾台,而且我不喜歡那種改得亂七八糟,或者外觀傷痕累累,或者車行經手的車,原則上就是買菜車、上班族代步車最好。在這些阿哩阿紮的條件之下,這一找就是一年多。

DSCF0546.JPG

我沒胡說八道,我真的是花了一年多的時間在網路上,有空就找。這一年多以來,當然有碰過幾台就在住處附近的車,結果要不被人搶走,要不就是時間一直搭不上,還有一台後來撞掉了所以無法看車,總之車已經夠難找了,好不容易找到車,卻又基於種種理由無法看車,自然也就談不上交易了。

 

就這樣晃了一年多,我覺得再拖下去不是辦法,於是我改變策略,乾脆連一些價格不合理的貴桑桑化油 GTR 也納進射程範圍吧!即便如此,還是讓我等了半年,終於有一台在歸仁的 GTR,看起來是正常代步車,不過它的開價是行情的兩倍,這就引發我的好奇心。

 

很快的我就跟對方相約看車。到了現場,車也是普普通通,沒有說太新或者有什麼過人之處,因此我在猜可能車主先前花費很大一筆錢整理引擎或著什麼地方。果然,車主也說先前才花萬把塊錢請原廠把引擎大部分解重組過,因此現在要賣的價格比較高。我也跟對方挑明:確實你這台車我買回去對於引擎動力完全不用擔心,因為你都已經幫我花完了,不過相對的,我今天去買一台正常行情的 GTR,我可以賭看看它的引擎是否沒問題,賭輸了,頂多我在花萬把塊錢去修;賭贏了,我可以省下萬把塊錢,因此我婉拒了這台 GTR,而車主也是落落大方,直說他會再回去好好想想的。

 

看車看了一年多,終於第一次見到符合條件的化油器 GTR,不過超出行情一倍也超出我預算不少,而且時間所剩不是很多,心儀的車牌號段可能沒多久就會開出,尋找 GTR 的腳步得再加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