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5 這款車的外型很有意思,遠看像 405,近看又像 164,難怪當年一直盛傳是 Pinifarnia 一稿兩賣。

 

605 是取代 604 而來,不過兩者中間差了很長一段時間,夾了一個浪漫的 505 在其中。605 外型雖然方方正正,但風阻竟然只有 0.28,真是跌破眼鏡。原廠對於 605 規劃汽油引擎主要是 2.0/3.0 兩種排氣量,起初 2.0 還有化油版本,面向第三世界。台灣是一直到 1991 年才上市,一開始只有 3.0SV,但有引進手排版本,售價並不便宜,手排 169.5 萬,自排 179.5 萬,比起他兩位法國老兄 R25 V6、XM V6 可以說是伯仲之間。海外的 3.0SV 有一個神奇的密碼啟動設計,不知道本地是否有一併引進。

 

1994/9 原廠發表小改款,配備增加許多,但路上能見度非常低。另一個原因是小改後的 605 還是看起來很像小改後的 405,不仔細看還真的認不出來。605 現在活下來的數量比想像中還多,能見度甚至比 405 還高,這點也是很奇特的。

DSCN96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