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這樣過了十多年,偶爾騎到我哥的勁戰,回味當初新車時騎上山下海的滋味,不過我還真的是對 GTR 念念不忘。不過隨著後來我一頭鑽進汽車的不歸路,對於摩托車當然慾望就更低。既然買了車,摩托車在我生活的腳色大致只剩下買菜、去停車場、去很難停汽車的地方辦事情這三種功能,確實近幾年來我沒有什麼騎機車壯遊的經驗,也沒有那個念頭,不像以前學生時代,每年都要騎一趟合歡山當天來回,兩三個月要跑一次北橫,感覺人真的是越老越多藉口,對於摩托車自然也就沒有太多憧憬。

P2020794.JPG

然而,緣分還是很巧妙,就在把摩托車當成純粹代步工具多年以後,忽然有一件事情讓我不得不買摩托車,那就是新式車牌的發行。2012 12 月,本地開始發放七碼新式車牌,起初摩托車與汽車完全重號,結果發生一堆麻煩,因此後來摩托車號段開始跟汽車錯開,頭先是把 ADE~AFE 這個開頭的號段全部分給摩托車,後來乾脆讓摩托車從 MAA 開始發起,後來也陸續發到 NAA 開頭的號段,等於 M 的號段全部發完。

 

那這跟我買摩托車有何關聯?看過我汽車日記的應該有注意到,我很喜歡搞特殊的車牌號碼,而偏偏有一塊我很想拿下的車牌號碼,按照這個邏輯並不會流到汽車,而是會在機車牌照上出現。因為這個號段真的很有趣,有趣到我整天都是幻想著拿下它,既然這樣,那我乾脆搞一台摩托車來掛這張車牌好了。

 

有人會想問,那為何不要拿家裡其他車來換牌就好?一方面新式車牌很薄很容易破損,家裡目前所謂摩托車都是厚度很高的舊式車牌;再者家裡這些代步車換上這塊特殊號碼,感覺不大登對,要救挑一台特別的車,或者有趣的車。想來想去,那乾脆就來完成年輕時候沒有完成的夢,來找一台 GTR 吧!而且 GTR 跟這塊我想弄的車牌還很搭,至於到底是什麼號段呢?這邊容許我賣個關子,等到那張號碼掛上去,各位就會恍然大悟為什麼這塊車牌值得我去搞一台 GTR 來掛上去。

 

回過頭來,根據目前法規,機車車牌與汽車車牌都一樣,標到 3 個月之內必須把車牌掛上去車上,不然就要沒收得標金。我的目標號段還有好一段時間才會開放競標,不過找車這檔事兒還是不能拖太久,過往玩汽車車牌就發生過好幾次車牌標到手結果差點來不及買到車掛上去的鳥事,這回我希望可以好整以暇,先買下 GTR 玩個一陣子,再從容不迫的把這張有趣的車牌掛上去。

 

我的這個想法還真是沒有錯,因為,GTR 這款車還真不是普通的難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