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代 SABLE 是一款響噹噹的美國大車,俗稱大黑貂的它滿街跑不說,成功使當時沒沒無聞的貂族汽車一舉成名天下知,搞到後來就連福特六和也下來玩,是少數水貨吸引代理商引進的典型。

 

不同於第一代 TAURUS,第一代大黑貂氣派許多,連貫式的車頭燈在當年也是一絕,後來推出的 B13 SENTRA 也仿效這種頭燈搞了選配件出來。因此雖然貂族同時引進第一代 TAURUS 以及 SABLE,銷量上還是 SABLE 輾壓群雄。畢竟除了外觀氣派,SABLE 內裝也是極盡能事的舒適、而且價格也不貴,因此大賣特賣。貂族也乘勝追擊,引進其他如小黑貂(白玉貂)、金箭貂 PROBE,等,甚至 PASSAT 美規版本也以必貂的名稱上市,真的是玩很大。

 

然而 SABLE 與其它當代美國車一樣,品質中看不中用,而且肥大的車身停車、行駛巷弄大不易,加上 3.0OHV 引擎油耗差強人意,SABLE 一兩年之後往往問題叢生,因此後來跟風的福特六和不僅沒有吃掉甜頭,反而車越來越難賣,加上取名情趣大亨四字又十分拗口,九和這批 SABLE 可謂吃足了悶虧。相對的,貂族在福特六和開始進口 SABLE 之後,技術性的縮減進口量,因此躲過庫存堆積的窘境。然而後來貂族打算把成功模式複製到第二代 SABLE,因為口碑已經變差,效果當然非常不理想。連帶也使得福特六和引進的第二代 TAURUS 受到影響。當然,福特六和同時銷售的 SCORPIO 直接網內互打也是一個關鍵。

 

當年引進的 SABLE,顏色以黑、灰、白為大宗,少數有土豪金、深咖啡,以及照片這款酒紅,當然不管哪種顏色,現在都是罕見族群,難以想像當年滿大街的巔峰歲月。

DSCN707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