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5 在今年先後前輪後輪中釘,除了補過胎之後就不能再補第二次外,其實 M5 的前後輪也都超過使用年限了,目測都可以看到細微裂痕,對於這種性能車而言不是件好事。

 

然而 M5 的配胎規格很冷門。原廠配胎是前 245/40R18,後 275/35R18,245、275 早就已經不是熱門胎,因此前手把規格改為 235/40R18 配 265/35R18,這樣的搭配選擇相對多。不過因為 M5 很少開,一口氣換四條新胎這個我也花不下去,因此只好去找二手胎。畢竟這種新胎的規格就不多見,要挑到合適的中古胎就更難。就這樣等了半年,終於肉廠那邊傳來好消息,有一組前 245/40R18 可以買,廠牌跟原車的一樣,那就先換前胎再說吧!

DSCN7262.JPG

原車上的胎溝還很深,但胎性已經跑掉

DSCN7264.JPG

最重要的是已經服役七年半,超過使用年限甚多

DSCN7269.JPG

新胎換上去,胎紋比較少,屬於抓地導向

DSCN7270.JPG

而且還是去年的胎

DSCN7271.JPG

原胎離安全線還有些距離,不過可以看到已經有異常掉塊數處,可能是之前輾到甚麼東西沒發現,幸好把它除役

DSCN7272.JPG

這組胎實際路試,抓地力有明顯提升,但胎噪相當大,大到讓人有些受不了,反正先湊合著用,等到有歐系品牌的中古胎可以撿再來騎驢找馬吧!

 

不過,這後輪又該怎麼辦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