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年前好來塢搞笑影片 My Fellow Americans(本地譯作"總統有難"),裡面飾演兩位總統的主角座車,就是一台第一代的三門 Excel。外型長得很像裕隆速利 311 的第一代 Excel 最早只有五門掀背車型,第二年推出四門轎車,第三年才有三門掀背款式。而本地是到 1990 年才引進第二代車型。第二代 Excel 外型,最早王記只有引進三廂四門轎車,配備相當豐富,三幅可調動力方向盤、四門電動窗、絲絨座椅、中控、空調、音響、遙控行李箱應有盡有,另可選配天窗尾翼鋁圈。而 1991 年原廠推出小改後,本地隔年才引進,並且追加進口照片中的三門款式。小改後的 EXCEL 外型更銳利,引擎則為了符合一期環保全面噴射化,並且可以多選配機械式 ABS,加價 9000 元。只不過小改前後,手套箱密合度都是被抱怨的對象,三門掀背也不例外。

 

當年三門掀背有手排與自排,售價分別是 35.98 萬以及 38.9 萬,自然也是同級車最便宜的,比起四門車型算是打了九折,當年有不少工地買家選擇這台便宜的掀背小車,售價與嘉年華差不多,但 1.5 噴射引擎的動力相當好用。

Hyundai EXCEL 第二代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