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Coupe 顧名思義是現代的雙門跑車,最早稱為 S-Coupe,台灣當年似乎沒有引進。第二代在海外稱為 Tiburon,時任代理商王記決˙得這個名字太拗口,也沒有什麼人唸得清楚(10 年後的別克七人 SUV Rendenzvous 也沒有人會唸),因此直接拿韓國當地的車名 Coupe 上市,反正當時台灣市場也沒有任何一款車直接叫做 Coupe,不至於被錯認。

 

比起 S-Coupe,Coupe 的外型大膽許多,全車找不到一條直線,配不配尾翼則各有千秋。王記引進的有 1.8 手排與自排,以及 2.0 自排,但據說有一小批 2.0 手排。2.0 售價在 75 萬上下,配備還不錯,單安、皮內裝、真皮方向盤、真皮排檔頭、ABS,同級對手為 Neon Coupe 及 SATURN SC1。至於售價都壓在 65 萬內的 1.8,競爭對手就只有三菱日蝕。雖然說它是韓系血統,但因為造型突出,當年銷量還不錯,也有不少人針對外型大幅改裝。相比之下,由南陽引進的第二代車型雖然看起來更亮麗,不過因為只有 2.0 4AT 單一設定,話題性就不如第一代,路上能見度也比第一代來得少一些。

花蓮 2020-11-22 (5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