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11 MARCH 從 1993 年國產上市,到因為四期環保,前後生產了 14 年,可以說是同級車中的妖精。

 

K11 最初幾乎可以說是躺著賣,因為她可愛的外型比起同級的捷速帝、嘉年華更有女性吸引力,而裕隆也很靈活的行銷 March Club,搞城市尋寶活動,再再都提升了 K11 的話題性。不過隨著原廠進入 K12,裕隆評估認為 K12 造型不合本地市場,因此決定由 YATC 操刀,對 K11 進行改造,在 1999 年推出大規模小改款車型。

 

這次小改當然外觀是全球獨家,把內外都弄得很氣派,還有就是用 4AT 取代 NCVT,取消手排車型。不過當時國產車配備大戰已經打得正火熱,K11 還是保留了可愛的元素,對於市場上流行的豪華風格有些落差,由於當 ACTIVA 以更大車格的低售價上市,加上韓系對手的出現,K11 市場受到相當影響,於是後期的 K11 不斷的有特仕車出現,多到快讓人數不清,比方哇沙米、TIFFANY、TOMATO、科學小 MARCH、大丈夫版,大致就是推一個新車色,然後作雙色內裝,賣得好的話會再追加。

 

這票特仕車裡面,個人覺得 JEANS 算是比較特別的。取名 JEANS 當然就是內外有許多牛仔褲概念設計,但 JEANS 特仕車外觀還多了鍍鉻後視鏡外殼、引擎蓋與車頂拉線這兩個比較神奇的配備,而且追加黑藍綠金四色,並且各自有牛仔化的命名,部分經銷商還推出改裝套件,大包、尾翼、鋁圈等,相當熱鬧。由於反應不錯,年底裕隆又追加 500 台 JEANS 特仕車。

 

JEANS 特仕車也算是出清,不久 K11 進行最後一次小改,追加 LED 尾燈以及數位儀表,並且把四門款停售,等於最後期的 K11 只剩五門單一外型。

DSCF042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