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2012-6-11 (300).JPG

這個怎麼看都是台版 GRUNDER 的車,確實是就是 Grunder 的對岸版,在福建東南汽車生產,當地稱東南戈藍 GALANT,而沒有像臺灣加上了 GRUNDER 的副名。

 

東南戈藍行銷上大致跟台灣差不多,都是標榜雙大師的內裝與外觀。不過雙大師這個旗號在對岸反應冷淡,因此上市沒多久,東南找來了一個感覺很強的代言人,成龍。眾所周知,成龍跟三菱汽車自 1980 年代就在電影有密切合作,不過成龍代言的車款,基本上沒有一台在大陸賣得動,除了成龍多年代言多款三菱汽車之外,成龍曾經代言一汽大眾開迪,也就是台灣賣的第一代 CADDY,同樣慘遭滑鐵盧。因此有不少大陸人戲稱,成龍的代言實在沒必要。

 

不過說穿了,成龍代言的這幾款車賣不動,也不能完全歸咎於成龍。東南戈藍雖然承襲台規 GRUNDER 的氣派與豐富配備,但三菱在大陸成久以來沒有積極經營中型轎車市場,過往鯊魚頭 GALANT 雖然有正式進口,但銷量很有限,加上最初東南汽車靠的是富利卡、得利卡這兩款商用車打天下,很多大陸人並不知道東南也有做轎車。2003 年東南以台灣 1998 年底推出的小改款 Lancer 進行小修後推出東南菱帥,銷路還算可以接受,畢竟售價低廉,且 LANCER 在大陸得知名度還算有。緊接著菱帥上市的戈藍,一方面知名度低,二方面售價也貴很多,不若以往菱帥、得利卡只要 10 萬就有,因此不像台灣一開始勉強還有點銷量,大陸版戈蘭從頭到尾都很少見,

 

東南戈藍最初車系有三款,菁英、尊貴、旗艦,旗艦還可以選配十爪鋁圈。車色方面則多了峻藍灰,但沒有臺灣第一年賣的醇郁紅。因為銷量始終低迷,2008 年推出北京奧運特仕車,有 8 吋觸控螢幕、DVD,甚至還有台規所沒有的後座頭枕 DVD、車載遊戲機。鋁圈也換成 10 爪式樣,但對銷量沒有幫助,是以後來追加 2.0 版本來壓低售價,並且進一步把車系分成韻動版以及升級版,前者改用黑色內裝走運動化風格,而升級版則有台規所沒有的定速。

 

寫了這麼多,坦白講這些改款、特仕車個人當年在大陸都沒見到過,東南戈藍基本上就連東南展示間也沒擺車,相當邊緣化,甚至後期小改款也只改水箱罩,車尾燈沒有隨台規一併上下顛倒,然後,後期戈藍就更沒有能見度可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