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eo 當初會進行國產,是為了福特原廠 one-FORD 政策做暖身,並且在同級市場當中,除了 VECTRA 以外,其餘國產中型轎車清一色為日系血統,二代 Mondeo 靠動感外型以及歐系底盤切入,不過效果不是很好,於是福特六和旋即追加 RS 運動版本,成為同級車中唯一車型,市場反應還算不錯,因此原先最初 RS Mondeo 只有四門且限量 400 台,隔年開始不再限量(雖然一開始標榜限量 800 台),且把產線擴大到五門掀背與旅行車 SOHO,連同針對本地胃口修改而來的 M2000,RS 的聲勢也不斷拉抬。

 

進入 Metrostar 階段,福特六和同樣走高級與性能兩款不同路線。Mondeo III RS 保持原型歐規車外觀,最初第一批限量 50 台,透過網路預購一空,後來有搞了兩批限量,也都反應不錯,畢竟當時 Metrostar 聲勢如日中天。也因此,福特六和確定會把海外性能版本 ST220 正式導入。

 

ST220 原廠是在 2002 年 9 月發表,隔年便有小幅改款,本地是 2003 年 11 月開賣,為確保話題性,首批 10 台仍然是網路預購,據說五分鐘銷售一空,而且銷售條件是必須繳交訂金才算數。ST220 正式報價為 135 萬,只有手排,但當時並沒有同級對手可言,因此 ST220 算是切如入了一個真空的市場狀態。然而比起 Metrostar,ST220 配備與價格只是小眾市場,福特六和引進的並不算多。

 

2005 年底,ST220 小改,外觀並不難區分:新款尾燈、車頭鍍鉻水箱罩、車頭鍍鉻霧燈框三處是最好分辨的地方。內裝方面也有部分調整報價小漲 3 萬來到 138 萬。不過當時 Metrostar A+ 銷售已經疲軟,變速箱疑雲壟罩,導致整個 Mondeo 聲量大幅下降,後期 ST220 相當少見。照片這台從外觀來看應該屬於前期版本。

DSCN5386.JPG

DSCN538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