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X-5 是 1989 年上市的 MAZDA 小車,它成功以小巧、便宜、好玩席捲市場,把蓮花同一時間推出的 ELAN 打得落花流水。

 

代號 NB 的第二代 MX-5 於 1998 年 1 月發表,外觀看起來只是小改,不過原廠是說底盤也強化相當多,已經趨近大改的程度。引擎則是把原本在第一代小改之後捨棄的 1.6 四缸找回來加入陣容,並且加上 VCIS 可變系統提升動力。本來代理商預計當年底引進二代 MX-5,但因為種種因素,拖到隔年 3 月才上市,且配額只有 100 台,報價 119 萬,比原本預估的 110 萬還要高一些,主要是因為台規是全配備,雙安、BOSE 音響、NARDI 方向盤、ABS、米色內裝應有盡有,另外可加價五萬選配硬頂,銷路還算不錯。

 

照片這款屬於第二代後期版本,本地是 2001 年上市,配備基本上沒有變化,但售價上揚至 123 萬。但就在台灣上市沒多久就傳出,北美某汽車媒體發現小改的 MX-5 動力並沒有原廠聲稱的比小改前提升,原廠此時承認因為加州法規緣故所以動力不如宣傳時的大。北美推出可免費退車或者折價 500 美金的方案,本地據說是免費致贈硬頂來補償,算是相當有誠意。不過後銷售期數量比前期還要少,第三代就沒有再正式引進,直到四代於原廠操作下當作形象牌重新導入。

MAZDA MX-5 NBB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