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代 FIESTA 是 2001 年就在法蘭克福車展發表,其中 1.4 汽油版本壓縮比達到 11:1 是當時相當引人注目的焦點。不過因為本地還有嘉年華以及 VIVID,後來由 ACTIVA 接手這塊市場級距,六代 FIESTA 並沒有隨即引進,直到產品後期的 2006 年,因為 ACTIVA 過不了新的環保法規準備要停產,福特六和趁 FIESTA 也介於產品後期,價格比較好談,因此首度正式引進這款歐系福特小車。

 

為了跟當時市場上的大魔王 YARIS 正面交鋒,FIESTA 配備搞得很滿,一開始展示間接單價是 60.8 萬,但為了宣傳起見,前 300 名車主售價為 59.9 萬,加贈手搖天窗(但沒有天窗內板,夏天會熱死人),輪胎升級為馬牌 CSC2 或倍耐力 P-Zero,外加奉送三年免費拖吊服務,看了直叫人傻眼。而 FIESTA 內裝搭色也跟外觀車色協調,搭配得相當複雜,不過整體而言是很年輕很有活力,所以市場表現尚可。

 

照片這台有空力套件的 FIESTA 是很後期搞的 S 特仕車,基本上就是把 ST 的空力套件裝一裝(是不是正的 ST 就不確定了),然後象徵性的加價一萬元,限量 30 台,自然路上相當罕見。

臺中 2014-3-1 (3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