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的幾個離島當中,個人只去過金門以及小金門,其他諸如澎湖、馬祖、蘭嶼、綠島、小琉球都還無緣踏上。

 

依照過往在大小金門的經驗,當地因為與本島隔絕,衍生出很多有意思的汽車生態。可惜當年年輕氣盛,還沒有到處東拍拍西拍拍的習慣,因此現在當車友有機會登上這些離島時,不免會被我嘮叨幾句多拍些照片回來讓大家開開眼界。

 

果然,今天車友街拍的主角就相當有意思,也應該是離島才會出現的面貌,除役遊覽車改造而成的夜店。以小琉球的規模而言,一兩台大巴士應該很夠觀光客使用,但因為小琉球屬於政府公告的特定觀光區,遊覽車必須遭照使用年限汰換,這些年分不高但是已經不能繼續使用的巴士,找個第二春也是可以理解的。

 

照片這台大巴士,據稱是當地夜店的延伸,仔細看也可以發現駕駛座的儀表板已經不滿了各式的酒瓶,車尾還有鐵製樓梯可以登上去欣賞風光。個人還沒有印象本島哪裡還有這樣的夜店巴士,畢竟以小琉球而言,既然觀光客人潮眾多,夜店有其市場需求,但小琉球觀光會受到海象影響,不是全年都能夠順利登島,投資店面型的夜店可能難以回本,用巴士改裝顯然是個經濟實惠的選擇,也是這種小離島特有的風光。

盧政鈞 小琉球街拍 (47).jpg

<照片提供:Ale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