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記為兩個月前的記錄,防疫期間請避免外出,待在家裡慢慢看部落格是個正確的選擇)

上回提到,見到車之後,確認這台 W124 是中期的 200E 電噴版本,而且配備相當棒,除天窗以及雙區恆溫以外,可以說是大滿配,而且車況有水準以上,所以也不用遲疑,當場決定買了。

 

既然先前已經透過保養廠牽線,且保養廠也協調完價格我才前去看車,本來想說沒什麼問題。正當我表達購車意願 OK,沒想到對方卻出了個難題,直接劈頭問我打算多少錢買?我一愣,莫非保養廠在聯絡時沒有談到價格?但我又不便現場打給保養廠確認,於是就再三推辭。而對方也不死心,就是一直要套我打算出多少錢。

 

對我而言,如果保養廠真的當初沒有講到價格,那我如果貿然出價可能會對不起保養廠,不過對方攻勢不斷,我再三推辭都沒有抵擋得住,只好在數百句客套話之後,報出了原先跟保養廠說好的價格。

 

對方反應倒是讓我有點驚訝,因為對方很平靜,讓我感覺好像他早就知道我會出這個價了。然而對方新一波攻勢才要展開。對方很快打蛇隨棍上,直接說那這樣乾脆你添到整數,也就是把千位數進位,哇!馬上被他將一軍。反正也只是多個兩千塊,我覺得也還好。

 

正當我打算要止血,對方馬上又出招,找了個理由再漲兩千,我還反應不過來,沒多久,對方又拋出多五千塊錢的一口價。哇!短短兩分鐘,價格就這樣翻了快一萬上去,我心想這樣不行,因為這台車還沒繳牌照稅燃料費,我看就算我答應這個價格,對方肯定會再凹我整年度的牌照稅燃料費,這樣下去沒完沒了。

 

於是我找個理由先開溜,也讓對方措手不及。離開之後,同型的車友說其他多這幾千塊還是很划算,因為車況真是不錯,而且又是罕見的中期 200E 大滿配。我說沒關係,或許等個一天,我們還是可以按照最初跟保養廠講的價格入手,而且也不會被對方 A 稅金燃料費。

 

回去之後第一件事情當然先跟保養廠報告一下狀況,保養廠一聽昏倒,明明前一天都已經講好價格了,怎麼對方會坐地起價呢?保養廠拍胸脯保證,這事他來處理。果然,第二天一早,保養廠打來說搞定了。

 

保險起見,為了避免前一天的事情再發生一次,第二天我確認了前一天的進攻的主角正好出去外面買菜,利用這個空檔趕緊跟車主聯繫,趁著主角還沒返家,劈哩啪啦把該付的錢付一付,帶著車主相當證件資料,用最快的速度把車帶走,免得又有什麼鳥事情發生。

DSCN1054.JPGDSCN1054.JPG

幸好接下來算順利,只是在監理站驗車時稍微卡關,但以這種車齡的車難免。經過保養廠調整一下,第二次驗車就順利過關,終於,我第二次成為 W124 車主,希望這回可以玩得更久,譜出更多有趣的故事囉!

DSCN1057.JP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