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記為兩個月前的記錄,防疫期間請避免外出,待在家裡慢慢看部落格是個正確的選擇)

上一集提到,連續看了幾台 G35 都覺得沒有那種成交的慾望,幾乎在要放棄之際,一趟臨時的臺中行程因為晚了三分鐘到監理站所以隔天還得再跑一趟,卻意外讓我想起臺中似乎還有一台 G35 求售,我既然沒有跟對方事先約好,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打電話過去,對方也把電話接了起來。

DSCN8130.JPG

因為之前曾經大致問過車況,所以我就單刀直入說我人在臺中,不知道是否方便看車?對方很爽快的說沒有問題,並且把地址給我。那個地方就在中港交流道旁,離台中監理站並不遠,所以很快我就到了。

 

很快歸很快,此時天色也昏暗許多,已經到快要全黑的程度。我其實也不是很喜歡晚上看車,因為晚上什麼都看不清楚,當年在買精兵的時候就是在一個大雨的夜裡看車,所以這檔事兒能免就免。部過這回既然只是順便看車,本來也就不抱什麼成交的希望,看看當作參考也不賴,反正這畢竟是一台自售車。

 

緣分就是這麼奇妙,無心插柳柳成蔭。這台 G35 因為都停外頭,所以外觀比較不理想,甚至我都覺得可能已經需要重新烤漆,至少大美容是跑不掉的。內裝也有明顯的使用痕跡,里程數倒是還好,整體而言是一台天天使用的代步車。而車主本身就是按表操課,時間到就換耗材,所以車況應該維持得還算不錯。

 

車主是說,因為換了 FX35 所以打算把這台 G35 脫手,並不是因為這台車有什麼重大問題。我看了下引擎室,的確 VQ 引擎最怕的漏油什麼的都已經處理完畢,裡面乾巴巴的,只有動力方向機管有在滲油。車主說他去年才花大錢把引擎吊出來整理漏油,工單什麼的都有留著。說著說著就把一疊工單拿出來,我看了也是傻眼。

DSCN8161.JPG

我們看國外的一些老車節目在買車的時候都會問有沒有維修記錄,但是在台灣大家似乎很不重視這個環節,而這位車主卻把從新車到現在的工單一字排開,就里程數來講是大致對得上,我買車這麼多次,這還是頭一回見到。更厲害的是,當初的新車訂購單、賞車型錄、關單、發票、出廠證全部都在。車主說因為這車第一手是他舅舅,後來直接接手過來開,所以某程度也算是一手車,車況可以完整追蹤沒問題。

 

看到這堆完整的資料,我開始有了想買的念頭,這真是罕見的機會呀!不過沒有試開車之前,可能還是有些風險,車主也很爽快的答應讓我試車。

DSCN8157.JPG

引擎發動下去很安靜,開了一段路發現底盤也沒有什麼聲音,耗材應該都已經換過一輪。車主說愛開去哪就開去哪,盡情試車沒關係。我因為對當地路不熟,車主指引我進入臺中工業區的山路玩玩,我當然也沒有太囂張,按照法規速度享受這台 G35 的樂趣。的確,在這一趟試車過程讓人感到相當愉悅,而且車真的沒有什麼問題,就是音響主機面板已經故障,方向盤、皮椅有些破損,頭燈已經黃化,還有就是外觀比較差,但是看到工單這麼完整,原始資料也發揮加分作用,於是我決定,那就來跟車主輸贏吧!

 

回到車輛停放處,車主把單據一字排開讓我慢慢看,我也表明我自己之前看車以及心境的轉折,很快的我們就在價格上達成一致,直接成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