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的標題很有意思,並不是說因為差了三分鐘而錯過,而是因為差了三分鐘才有這個緣份。

2021-2-24 (23).JPG

上回提到,找車的條件:日系車、六氣囊、空間夠、預算低,看來看去就是七代後期雅哥、J32 TEANA 2.5/3.5G35 以及 M35,這當中以個人私心還有難易度當然是 G35 掛帥。不過雖然說相對好找,但 G35 車源也是相當少,尤其在此前一周才陪壞朋友去找 G35/G37/G25,不得不說 INFINITI 真的是冷門品牌。

 

透過網路,找到了幾台待售的 G35。首先去看的是一台 2007 G35,也就是 V36 的第一批,所以配備外型都比較優,而且開價不算貴,勉強在預算帶上。然而該車去年底就辦理停駛,一直丟在戶外,而且前保桿有點變形,可能之前沒有喬好。再來就是賣方對於車況沒有多說,而且里程數稍高,總之覺得不對味,所以很快就宣告出局。接著是一台前期的 G35,就在住處附近的車行,不過當我前去的時候,車已經賣掉,官網上也沒有下架。有趣的是,隔兩間的車行也剛收到一台 2008 年的 G35,但因為開價過高,所以也只是走馬看花晃晃而已。

 

正當連續落空兩次的同時,又新跑出一台 2005 年的 G35 求售,照片當中的外觀與內裝都相當不錯,里程數也在接受範圍,最重要的是價格實惠,實惠到我都不想去看車,想說是不是對方直接請第三方鑑定書開出來,車沒問題就成交,後來想想還是專程遠門跑一趟去看個究竟。到了現場,雖然是車行,不過車況的確如同電話裡面講的一致,外觀很漂亮。內裝方面,G35 通病的音響故障、儀表板裂開通通都沒有,而且內裝照顧得不錯,又是小改後的車型,就這些方面是已經達到標準線以上,不過,當我打開車門的時候就直接打槍,因為迎面而來的是濃厚煙味,也幸好有真的跑這麼一趟,不然如果就這樣傻傻的隔空抓藥成交,這下可就麻煩了。

臺北 2013-4-8.JPG

三度落空的當下,我在想是不是老天要我慢慢來,不要急?身邊也有車友說,像 G35 這種排氣量的車,到了四月份就會有一堆扔出來,因為大家都不想繳稅金,不如再等等。也不是說我想等或不想等,因為真的是沒車了,只能刻意找二手車行聚集的地方多轉轉,看看會不會有什麼驚喜,甚至還找了幾位認識的 INFINITI 業代問問有沒有客戶正好要換車的。

 

當然,這樣亂槍打鳥的效果微乎其微,我也做好等到四月份的心理準備,這時候,緣分就來報到了。

2020-11-11 (31).JPG

某天因為一些原因,我得從台北趕到台中監理站一趟,幫別人收證件辦理車輛過戶。因為決定得比較晚,我從台北出發已經超過3點,在高速公路一路在法規限度內趕路,趕到台中監理站已經53分,衝進去大廳時,服務人員告知明天請早。我當下也很清楚,這就代表我明天還得來台中一趟,不然證件沒辦法還別人(其中有一方是台中人),看來這趟路是白趕了。

 

固然我也可以當場低聲下氣求服務人員通融一下,讓我可以明天省一趟來回路程,不過我想大家也都希望準時下班。或許冥冥之中有天意,我在台中監理站外頭思考良久,這時忽然想到,好像最初在找 G35 的時候有一台在台中的車要賣,不然就來碰碰運氣,來到台中順便看看車吧!於是我就撥了電話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