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林肯在解決了引擎熄火的問題之後,下一個待解項目就是輪胎啦。

 

林肯上次換輪胎是剛接手不久,也就是好幾年前。當時因為找不到原廠的規格(205/75R15,停產光了),所以改用 215/70R15,而且還是全地形胎。全地形胎的好處是比較不怕變形,開爛路更是沒在管的。然而,正因為之前引擎大修那一年的期間,車沒有墊高,所以四條輪胎這麼伊呀全部都變形了,變形到眼睛看就看得到了,所以首要之務就是來換輪胎。

 

另一方面,因為林肯實在是很少開,如果換全新胎可能也不划算,很快就會壓到變形,正好配合的肉廠那邊有一組去年的胎,品項很棒,而且還是 X-TRAIL 換下來的,也就是一般的轎車胎,路敢肯定會比全地形胎來得軟 Q,一切都配合得這麼好,當然趕緊來換啦!

DSCN6443.JPG

從台北把輪胎弄下來,終於可以跟全地形胎說 BYEBYE

DSCN6445.JPG

登陸普的 SP,標準的道路胎

DSCN6446.JPG

原先則是標準的全地形胎

DSCN6447.JPG

光是把道路胎裝上鋁圈,視覺效果就改善很多了

DSCN6448.JPG

順便看一下這鋁圈的標示,只寫 15X6J,沒有寫 ET 值

DSCN6449.JPG

不一會兒的功夫,四顆胎也都裝上去了

DSCN6450.JPG

道路胎看起來就是比較順眼

DSCN6454.JPG

上路實測,果然一掃之前變形的跳動,而且車變得更軟。倒是在高速行駛時還是有些震動,因為有兩只鋁圈已經變形得很嚴重,也是目測就看得出來,不過要去哪兒修鋁圈,我得再做做功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