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沒有買 TOMICA 習慣的化,NOTE 這款車應該是很陌生的。基於東南亞市場分區,台灣並沒有銷售 NOTE,取而代之的是 LIVINA。換句話說,NOTE 可以當作 LIVINA 的另一個版本。

 

第一代 NOTE,代號 E11,從數字可以看出它就是從 C11 TIIDA 衍生過去的小型 MPV。第一代 NOTE 的外型與 LIVINA 頗類似,車型也差不多,然而第二代 NOTE 就截然不同,變成比較像是 FIT 那樣的緊湊型小車,主要原因在於二代 NOTE 底盤改成由 K13 MARCH 雙生,但車身大小沒有太多變化。

 

二代 NOTE 打破東南亞市場分區,不僅在泰國生產,也首度在香港、澳門地區正式販賣,市場反應也不錯,過往前去港澳地區能見度還算可以。而在日本母國,第二代 NOTE 銷售量大暴漲,主要功臣是產品中期推出的 E-Power 車型,使二代 NOTE 一度成為日本單一車型銷售月冠軍!目前二代 NOTE 已經由第三代車型接手。

 

講了半天,NOTE 這款跟台灣沒有關聯的車怎麼會出現在台灣本地,推測應該是開發用途。但原廠雖然有 NOTE 左駕美規歐規版本,然而卻沒有在東南亞地區生產左駕的意願,因此推測起來只能跟本地某自主品牌產生聯想,如果是狂熱車迷應該不至於引進這種低規格車型。然而如果是該自主品牌引進的,本車看起來曾經有在路上跑過好一段時間,又有點不合該自主品牌引進全新車做研究的習慣,因此或許背後還有些不為人知的故事吧!

 

最後,從葉子板有方向燈來看,它是一部不折不扣的日規車型,是一台右駕車沒錯。

DSCN0892.JP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