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9846.JPG

相信多數人看到照片的第一時間跟我的反應一樣,總覺得這台 VIVID 哪裡怪怪的,然後很快就發現應該是原本標配的後尾翼不見了。但再仔細一看,好傢伙,VIVID 哪來的三門?

 

VIVID 是本地生產的嘉年華當中,衍生出來的五門兩廂半掀背版本。為了跟兩廂掀背以及三廂轎車作區隔,福特六和改以 VIVID 稱呼,鎖定年輕女性族群,成為福特六和第一台沒有官方中文名稱的產品,當然,坊間還是稱呼為嘉年華。VIVID 這種嬌小車型本來不應該出現在北美地區,但基於福特原廠調控下,美國在 VIVID 小改前就已經把嘉年華兩廂版本放去市場賣,反應還行,與當年美規祥瑞分庭抗禮。不過美規嘉年華或者 VIVID(美規名稱改為 Aspire)似乎只有掀背款式,沒有三廂轎車版本。當然美規銷售主力還是以三門掀背為主,五門掀背非常少見。

 

照片這台美規 Aspire 據說是二十年前留學生自攜歸國,從車牌號段來看是台南本地車,外觀幾乎維持當年美規樣貌沒有改變,也因為外觀十分低調,路上匆匆一瞥還真是不容易看出它的與眾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