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825  

各位車友大家好,在消失了兩個月之後,終於又有機會在公開平台跟大家見面。之所以會消失那麼久肯定是有原因的,主要還是因為家裡發生了些事情,加上奇摩部落格宣布關閉,也就這麼「順水推舟」的索性把寫文章這檔事兒暫時擱下。

 

坦白說,過往寫 Yahoo 部落格的時候,都是每天花上一小時找題材、鋪陳、傳照片、回應,這兩個月忽然每天多出一小時自由時間還真有點不適應,頂多就是在 FB 上面傳一兩張照片打打屁,十分鐘就搞定。雖然多出些自己的時間,但兩個月下來也還真不適應,或許因為六年半都是習慣在網路上寫寫文章、發發照片吧!少了這樣的工作量總覺得生活少了些什麼。

 

這兩個月的沈寂除前面提到的原因之外,還有就是 Yahoo 部落格替代平台一直進行得不是很順利。首先選的 Blogger 雖然有無限空間以及 google 倒不了的優勢,然而 Blogger 文章無法分類這個致命傷始終無法讓我接受,所以宣告棄守;趕在 Yahoo 部落格更新的最後一刻,選擇了 Yahoo 直接對應的 xuite 介面,卻又發生了鳥事。xuite 官方說 Yahoo 搬過去的頭一年不限空間不收費,由於 原先 Yahoo 打包下來的大小遠超過 Xuite 的免費空間容量,的確 Xuite 沒有跟我收半毛錢,但卻發生不能更新的困境,因為 Xuite 只是說從 Yahoo 搬過來的不收費,但只要繼續更新就得付費了。儘管每月不到 50 元,但 Xuite 後台功能不夠,也找不出哪裡可以打包下載,要是哪一天心情不好忘了繳費給 Xuite,先前寫的文章豈不一江春水向東流?加上家裡狀況層出不窮,這麼一拖又是一個多月,眼見 Yahoo 及將關閉轉址功能,只好在這最後關頭再來想想辦法。

 

就在一個不經意的場合,發現 Pixnet 這邊沒有容量上限,而且也提供輕鬆搬家功能,留言、回應、圖片什麼的都能夠搬過來,就試看看吧!沒想到才四個小時,整個部落格就被愚公移山搬過來,只能說現在的科技真是厲害。而且 Pixnet 平台相當簡單,一下子就可以上手,所以沒有意外的話,新的部落格就定居在此啦~

 

目前的規劃是,Pixnet 這邊先試營運 10 天,這十天會比照過往在 Yahoo 部落格發文的方式(畢竟題材已經累積兩個月,有很多的梗,寫不完的啦),若一切順利,原先 Yahoo 部落格將會轉址到這裡,同時也會在 FB 正式發文周知。這十天之內就暫靠眾網友的運氣,幸運的就能搶先一睹這個新家的風采,也可以隨時在文章下頭發文哈拉。希望這十天的測試順利通過,趕緊找回兩個月以前的精彩部落格人生吧!

 

最後,當然感謝各位車友的不吝支持,個人的部落格會以此為動力,繼續經營下去,分享更多汽車大小事,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