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argue 是勞斯萊斯旗下最貴的車(扣掉 Phantom IV/V/VI 這種全客製車),會出現在臺灣著實讓人感到吃驚。

 

Camargue 是以 Silver Shadow/Corniche 做基礎發展而來的雙門 Coupe,定位當然是彼此二款車來得高,不過 Camargue 的外型在當時也好,在現在也好,都不被認為是一台正統的勞斯萊斯,加上機械方面也沒有太突出的表現,Camargue 多次被汽車評論書籍選放在百大醜怪汽車行列當中,亦有車評認為這車不只外觀醜,整體而言也好不到哪去。簡而言之就是,Camargue 到處被人嫌。甚至本來原廠打算賣到北美,卻被北美分公司嫌棄說一年賣不到幾台,卻要為了美國法規做一堆調教,浪費一堆錢。好不容易過關之後,Camargue 不負眾望地乏人問津,甚至還被媒體發現,Camargue 是唯一一台北美售價比歐洲售價還高的車,而且高很多,一副就是不怕沒人買的樣子,當然又引來一陣冷嘲熱諷。

 

Camargue 推出的時候台灣還沒有勞斯萊斯總代理,本地的 Camargue 自然是自辦進口,而且近年又出土第二輛,兩輛據聞都有正牌,應該都是在當年油耗法規還沒上路之前進口的,不然這種車驗車真不知道該怎麼過關。儘管 Camargue 從以前到現在,車評的評價都不怎樣,而且都認為不夠正統,但另一個角度而言,正是因為 Camargue 這些跟傳統典型勞斯萊斯差異甚多之處,個人覺得反而更有價值。當然,Camargue 外型再怎麼不勞斯萊斯,骨子裡還是一台勞斯萊斯,所以養起來就是一台藝術品,口袋不夠深,人脈不夠廣,真的是養不起。

EPSN1216.JPG

<照片提供:顏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