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gacy 因為從第一代開始便在北美開生產線,因此跟本地的緣分未曾由於其日本車的身分而有中斷,從第一代便一直持續原裝進口到現在。

 

第一代與第二代 Legacy 基於政府政策,悉數由北美原裝進口。第三代 Legacy 則適逢政府加入 WTO 開始有條件開放日製車進口,一開始大慶汽車將配額給 Outback 2.2 以及 IMPREZA GT,後來 IMPREZA GT 國產,原先配額的空缺便由三代 Legacy 以及剛發表的初代 FORESTER 頂替。原先第一代第二代 Legacy 均有引進的五門旅行車,考量當時政府剛實施周休二日引發 SUV 熱潮,大慶希望由 FORESTER 迎戰,加上日製車進口配額有限,三代 Legacy 五門款便沒有引進,甚至四門款也數量有限,因此全部都是 2.5 B4 旗艦車型。當然,2.5 這種排氣量在本地不討喜,而且 IMPREZA GT 魅力實在太驚人,三代 Legacy B4 銷量也不算好,更進一步讓大慶對於旅行車敬而遠之。

 

本地當年不是沒有三代 Legacy 旅行車身影,美國在臺協會至少有幾台 Outback 以及 Outback Sedan,但似乎沒有真正三代 Legacy 在 AIT 裡面出沒。照片這款三代旅行車版本在本地非常罕見,數年前 90 車聚也曾經在停車場出現過另一台三代旅行車。

DSCN6668.JPG

DSCN6671.JPG

DSCF6628.JPG

--

街頭獵殺(台北景美):SUBARU BP OUTBACK H6 3.0 Sed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