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起品牌形象以及產品定位,千里馬都是比勝利高出一個等級,國產轎車排氣量也屢屢由千里馬刷新記錄,性能當然更不用說,因此千里馬有好幾批省公路大隊警車(當時還沒有國道警察隊),不像勝利只有 803 曾經有一批服役於高速公路。

 

千里馬當年售價與形象都是國產車佼佼者,銷售量也不比勝利遜色,然而這十多年來千里馬消失速度飛快,以往每半年可以見到一台,現在一年見到一台就偷笑了,不像勝利大概兩三個月可以碰到一台。千里馬消逝的原因跟跑天下一樣,就是後勤兩字。

 

千里馬當年科技算是一等一的,引擎也是異常有力,但這也造成日後的難題,尤其福特六和零件通路本來就跟裕隆規模不能比,坊間庫存量相差甚多。再來就是千里馬這具雙化油器引擎並不好調整,同樣是化油器的老勝利隨便調隨便會跑,會調整千里馬化油器的師傅的確可以讓她虎虎生風,但如果沒有妥善照顧與調整,千里馬也只能馬前失蹄,加上排氣量太大,動輒 2.6/2.8,因此千里馬比起 2.0/2.4 的勝利更容易被列為汰換對象。

 

其實最後一批的千里馬到現在也超過 35 年,不像勝利一直生產到 1992 年,差了這將近十年的生產期,千里馬在路上數量更少是理所當然的,照片這台千里馬在臺南還算偶爾見得到,可能也是臺南最後一台現役中的千里馬,與台南安平那台現役中的二代跑天下遙相呼應。

DSCN6461.JPG

DSCN6462.JPG

DSCN6464.JPG

DSCN6465.JPG

DSCN6467.JPG

DSCN6468.JPG

DSCN6469.JPG

DSCN6472.JPG

DSCN6474.JPG

DSCN6475.JPG

DSCN6477.JPG

DSCN6478.JPG

DSCN6479.JPG

DSCN6480.JPG

DSCN6481.JPG

DSCN6485.JPG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