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S 曾經是 LEXUS 的奠基石與大支柱,一舉透過營銷活動打響 LEXUS 這個品牌的知名度,帶來 30 年的榮景。然而 30 年之後的 LS 在 LEXUS 車系當中已經是日暮西山,原廠甚至停止供應以消化庫存。

 

其實這個狀況在上一代,也就是第四代 LS 就已經越來越明顯。發展到第四代 C40 的 LS,已經把高級車該有的東西全部丟上去了,排氣量也來到史無前例的 5000c.c. 配油電,還為某歐洲皇室婚禮打造敞篷上空版本,氣勢達到最頂顛,不過即使原廠這麼賣力演出,還是敵不過 SUV 浪潮。第四代 LS 在過了新車蜜月階段後,銷量不斷下降。經過第一次小改之後,市場表現也沒有起色。而照片當中的車款,從車尾可以看出屬於第二次小改之後的末期產品,此時的 LS 競爭力實在是很有限。

 

當時曾經去過 LEXUS 展間看實車,坦白說實在是找不到買的理由。LS 第二次小改時,距離大改款上市已經七年,車頭外觀改成大嘴巴好不好看見仁見智,但幾乎沒有更動的內裝以及配備就讓人很有意見。對照起過往歷代,第一代五年就大改(雖然是假大改),第二代也只有六年,第三代則是七年,內外以及配備都讓人耳目一新,然而第四代車型卻一路撐了 11 年。反觀其歐系同級對手,改款週期維持七八年大改,而且配備不對推陳出新新科技。坐進後期的 LS 車內,配備以及線條都還停留在同級車的上個世代,除了便宜以外真是沒有什麼特點可言。也難怪原廠三不五時就來個精裝車,增配備又降價格,當然這對於銷售的幫助還是很有限,後期 LS 幾乎都是企業租賃抵稅用車,一般民牌相當少見。

 

照片這台後期 LS460L 算是很另類。首先它掛的是一般民牌,已經不多見。再來就是它的車色是 RX/NX 為大宗的極光鈦。極光鈦並不是 LS 一開始發表舊有的顏色,是小改之後才加進去的,但後期 LS 只有黑色是標準車色,其他顏色都要訂車才會生產,所以路上幾乎見不到黑色以外的後期 LS。民用車牌加上受注生產的車色,這台 LS460L 真的很特別。

 

DSCN092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