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stin Mini,後期稱為 ROVER MINI,俗稱老咪,稱得上市本地創造營業額最厲害的一款車。全省目前老咪的車口述應該不到一千,但每個縣市都有數間專修老咪的店家,每年 MINI DAY 陣容都十分壯觀,遑論老咪俱樂部還是本地少數很早期就向內政部登記在案的民間汽車團體。

 

老咪最早是在 1959 年推出,當時本地還沒開放進口車。等到民國 58 年因擴大稅收開始由中信局辦理時,AUSTIN MINI 因為排氣量太低,並不在進口清單內。民國 61 年全面開放進口車時可能因為價格低廉有進口進來本地,但真正 Austin Mini  大舉入侵是民國 70 幾年的事情,由於外型可愛小巧,雖然當時老咪的年紀已經相當高,即使寶騏代理的最後期 ROVER MINI 也有一定銷量,當時同學家中還買了一台全新的 ROVER MINI 當作每天上下學接送買菜車,我那時候也搞不懂怎麼會去買一台已經快 40 年的車。

 

因為老咪的年紀相當久遠,各方面設計從現在看來的確很怪異,光是沒擺在車頭正中央的水箱就讓人匪夷所思,加上引擎與變速箱共通的設計,老咪整理起來常讓人有"深刻體悟"。當然,經過這些深刻體悟整理完畢後的老咪,就像偉士牌老摩托車一樣,上路都很有歐洲風情,而且不管穿甚麼都很搭。

 

也因為老咪生產時間久遠,推出的特別版已經快到不計其數(其實 BMW 接手之後的新咪也這樣搞),照片這台看來看去應該都是在暗示是 1998 年限量1500 台的 Paul Smith 版,據說該版本最帥的就是 86 種彩繪線條構成的特別版,不過印象中 Paul Smith 版本並沒有照片中的這種顏色,不知道是不是甚麼神奇的版本,抑或是車主對 Paul Smith 情有獨鍾。

Austin Mini Paul Smith (1).JPG

 

Austin Mini Paul Smith (2).JPG

 

Austin Mini Paul Smith (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