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稅制緣故,國人一向習慣中小型房車排氣量不會超過 1800c.c.,絕大多數這類產品都是 1.6 與 1.8 規格,然而想要異軍突起,就不能按照這種遊戲規則去跑。

 

十幾年前,Sentra 180 聲勢如日中天,裕隆乘勝追擊推出 SENTRA 200TS,應該是國產車當中第一台中小型轎車稅金級距往上爬的先例(VIRAGE/IMPREZA/LIATA 算是偷吃步),銷量平平,但後來的 SENTRA M1 2.0 就賣不動,在更之後的 BLUEBIRD SYLPHY 也是同樣命運。這不是裕隆才面臨到的問題,COROLLA ALTIS 第二代也曾經推出過 2.0 版本,一度還有兩個級距 2.0E/2.0G,後來也是不了了之,可見本地對於排氣量稅金敏感度,大概只有第三代 MAZDA 3 憑藉品牌聲勢以及低廉售價才有辦法真正站穩腳步。

 

其實在剛剛前面提到的那一大串車款之前,韓國車已經在 WTO 開放初期就企圖以 2.0 的引擎切入中小型轎車市場,主打配備、動力與售價。照片這款老 ELANTRA,王記當年賭一把,只引進 2.0 RD 單一規格,但售價與國產 1.6 轎車接近,企圖以此搶市。不過 90 年代末期,韓國車外型設計過於張狂,市場接受度有限,加上當時因應 WTO 開放日製車進口,市場關注度都集中在這些日製車以及紅透半邊天的 CEFIRO,韓國車雖然看起來 C/P 值不賴,市場表現並不如預期。有趣的是,當年這批廉價韓國車不免讓市場懷疑耐用度,但從現在路上都還有一點能見度來看,應該是還有一定水準的。

Hyundai Elantra II.5 (1).JPG

Hyundai Elantra II.5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