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rbo RT 是賓利 Turbo 車系的謝幕作。

 

賓利 Turbo R 在大獲市場,成為史上銷路最棒的賓利車型之後,原廠下一步就是來改善入門車型。1992 年 Brooklands 接替 Mulsanne S/EIGHT 的入們ˊ地位後,原廠把腦筋動到 Turbo R 身上,推出了一款限量的 Turbo S。Turbo S 號稱史上最速賓利四門轎車,源自 Continental T 的引擎馬力突破 400 匹,但比較奇怪的是 Turbo S 用的是 Continental S 的冷卻系統。(Continental S )

 

Turbo S 用上 Brooklands 的 SEM 引擎變速箱整合系統,變速箱也有運動模式可以切換,並標配 17 吋鋁圈與跑車座椅,總產量只有 60 台,且沒有供應美洲地區,價格當然是貴死人,比長軸版 Turbo RL 還要貴六成!1994 年限量推出的 Turbo S 打響名號之後,1996 年 Turbo R 車系引擎也做了調教,並且原則上只生產長軸車型。到了 1997 年針對這些長軸 Turbo R,原廠推出 Turbo RT(有一說 Turbo RT 是取代 Turbo R 而來)。引擎來自於 Continental T,因此輸出僅略小於 Turbo S。外型上明顯區別地方在於從 EIGHT 停產之後就消失的網格鍍鉻水箱罩又現身了,而且這次連同前氣壩也一併網格化。鋁圈也重新設計造型,算是改款幅度不小。既然是最後一版 ,Turbo RT 只有長軸車型,但原廠還是多生產了兩台短軸版本。同時因為生產線的遷移,Turbo RT 尚有 50 幾台 Mulliner 版本。

 

 
照片是十年前在銅鑼灣警署門口拍到的,台灣本地永業曾經引進過 Turbo RT,報價高達 1670 萬,比起小改後的 Turbo R 還要貴上 500 萬左右,令人乍舌!

Bentley Turbo RT 香港特殊車牌 (M1).jpg

Bentley Turbo RT 香港特殊車牌 (M2).jpg

--

車友昔日街拍:Bentley Turbo R 長軸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