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oklands 是 90 年代賓利的入門車型,用以取代 Mulsanne S 以及 EIGHT。然而,90 年代賓利雙門車型迎來改款,改款後的 Continental R 已經配上渦輪增壓引擎,連同原先四門的 Turbo R,賓利就只有入門的 Brooklands 還沒渦輪化。隨著敞篷版 Continental S 被 Azure 取代,渦輪化的下一步就是 Brooklands。

 

Brooklands 在 1996 年底進行第一次小改,主要是加了渦輪增壓,並且引擎管理系統由原先的 Bosch MK Motronic 改成 Bosch Motronic,不過為了與 Turbo R 做區隔,除了當時的 Turbo R 升級為 Turbo RT 之外,Brooklands 的渦輪比較小顆,動力比先前的 Turbo R 還低一些以拉開差距。1997 年,Brooklands 但 Brooklands R 畢竟車尾有個 R 字,因此 Brooklands R 標配循跡,並且使用來自於 Turbo R 的避震器,原廠售價比 Brooklands 多出了兩萬英鎊,並且可以加價選配 Continental T 的強化剎車以及電子循跡系統。

 

Brooklands R 的鋁圈維持 16 吋,造型略有修改,而最後一批 Brooklands 共計 100 台,全部都是 Mulliner 特別版。照片這台看起來應該只是普通長軸版的 Brooklands RL,當年新車售價為 1010 萬,是最後一台突破千萬大關的賓利新車,自此賓利全車系通通都是千萬起跳。
 
 

Bentley Brooklands I R (1).JP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