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個年少無知的年輕歲月,不要說買車了,就連買一本汽車雜誌都嫌奢侈地當下,好不容易從車友手上"借"到汽車雜誌,或者在車展上免費獲贈,回去大概都是翻一百遍才肯罷休。翻完了裡面的報導之後,當然不會放過書後的規格表,一台一台仔細閱讀,然後還會背報價、配備、引擎輸出這些有的沒的數據。

 

既然常常翻閱規格表,自然也就會留意,到底當時賣最貴的車是哪台?答案就是本文主角:Bentley Azure。Azure 是賓利 90 年代的敞篷作品,基礎來自於 90 年代賓利自行獨立於勞斯萊斯設計的雙門 Continental R。基於敞篷設計,Azure 結構剛性有大幅強化,有趣的是,Azure 也因此交給 Pinifarnia 代工車身,該工廠同時也生產 Cadillac AllanteAzure 還有一個有趣的地方在於,因為敞篷設計,Azure 前座椅必須重新來過,但賓利不想多花錢,於是直接跟 BMW 買 8 系列的前座椅,然後賓利再自己重新打版蒙皮。

 

Continental R 在銷售上的大獲成功,同樣也讓 Azure 雞犬升天,Azure 在 8 年的銷售歲月當中,前期後期加一加也賣超過 1300 台,稱得上是同級車之最。當然,它的同級車恐怕也只有勞斯萊斯,只是恰好勞斯萊斯此時無暇開發雙門車型,直到 21 世紀前夕才有以 Silver Seraph 衍生的 Corniche,但銷量大概只有 Azure 的 1/10。

 

當年大英國際引進 Diablo VT/SV 之後,緊接著又報出 Diablo Roadster 的售價,2050 萬元讓大家瞠目結舌。不過這比起 Azure 都算小 case。Azure 在 1995/1996 年都是直接以英鎊匯率報價,1998 年正式報出 2635 萬元的接單價,這個紀錄應該是五年之後才被永業自己賣的 CarreraGT 給打破,但如果考慮到通膨與物價水準,Azure 還是貴得多。而且根據資料,Azure 在小改後仍有接單引進到 2001 年底永業結束代理,理論上台灣應該還有後期 Azure 掛牌。

 

這款台灣 90 年代最貴的量產車,個人無緣親眼見到實車,照片是車友阿吉在台北車展的永業展台拍的,參觀人潮自然不在話下。

PICT1002.JPG

 

<照片提供:阿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