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 S500C 洗車洗了一天,找回亮麗光澤之後,很快的就是得處理最頭痛的老問題:左前大燈。

DSCN3890.JPG

看過前面幾篇日記照片就會發現,這台 S500C 的左大燈是破的,而且破得很徹底,應該是高速行駛時被石頭直接命中,所以玻璃燈罩外殼大面積碎裂,殘骸只有一部分留在燈座內體,大部分也不見了。

 

大燈破了並不是什麼稀奇事,這個我承認,尤其臺灣又有全球數一數二的汽車大燈製造商。問題是,C140 的頭燈並沒有副廠品!而且這玩意兒的殺肉車鳳毛麟角,看來看去也只能從國外下手了。

 

不看還好一看昏倒,EBAY 上面拆車件隨便一個也要上萬元,而且因為是美規的,所以數量更少,畢竟許多美規車喜歡改成歐規大燈。正在猶豫不決時,一位壞朋友提供一項情報,說板橋有一間小工作是專門在修大燈,如果修不了可以直接射出成型一只新品。這麼厲害?我也找了個時間親自過去試試。

 

這間工作室相當隱密,巷子繞了半天才找到。老闆一看到我這車的頭燈,很了當地說,沒救,只能重新製作,加上內反射鏡也不行了,算一算費用相當可觀,夠到 EBAY 買一組回來使用了。老闆也很中肯,說要我回去考慮考慮,這樣重打一只不一定划算喔~。當時我也想說反正還不急著處理,先丟著吧!然而已經把 S500C 的外觀都搞得漂漂亮亮了,頭燈不弄真的說不過去。

 

所以我只好再回到 EBAY 上面慢慢看,價格還是一如往常的高。好不容易盼到有位買家價格比較低一些,但加上運費也要破萬,實在有點下不了手。我把這個捆擾告訴了平常保養的修車廠,老闆忽然賊賊的說,不然試試看某一間專修這款車的保養廠,他那邊應該有辦法。

 

我半信半疑:台灣有專修 C140 的保養廠?而且就在台南?我到現場一看,還真的是呢!

 

其實這間保養廠在南部小有名氣,的確也曾經在門口見過 C140 進出,看來或許有救。老闆一見到我這台 S500C,果然把 C140 的事情娓娓道來一番,當然也不忘提到重點,就是這頭燈該怎麼辦?老闆想了一下,北部有一台車,不是報廢車但可以殺,而且好像剛好只剩左邊。只不過頭燈應該是歐規的,可能到時候得把兩顆燈拼成一顆。

 

既然如此,當然是敦請老闆先把頭燈弄來看看囉!結果有趣的來了

DSCN3893.JPG

經過一周的等待,叫來的頭燈竟然也是美規的,真是運氣好,省了一道繁複手續。而頭燈的安裝也不難,不需要下保桿就可以裝卸。

DSCN3899.JPG

效果果然比原先貼膠帶好 N 倍,實在是沒話說。

停回車庫,這樣側面看起來果然很有味道

DSCN6588.JPG

外觀的工程,差不多告一個段落,接著可以來稿骨子裡的事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