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個人經驗,同樣都是汽油味飄出,老賓士要抓問題比起老 BMW 難,因為老賓士通常汽油泵浦是在車體外部,只要有風一吹就很容易分辨不清楚油味從哪裡來。

 

190E 從去年底就發現偶爾會跑出油味,但方位很難掌握,甚至刻意花時間在引擎室裡面聞來聞去也找不到是哪根管子漏油,但有時候在車子旁邊聊天沒有熄火,會聞到汽油味飄出;有時候熄火下車的瞬間,一開車門就會聞到,但開冷氣以及行駛中基本上沒味道。按照經驗判斷,問題應該不大,不至於開一開火燒車。

 

但老是有汽油味也是個困擾,尤其如果載那些對車沒興趣的活人,通常就會開始牽拖老車這個不好那個不好,所以不找出來還真是令人頭痛。就這樣瞎找了半年,某天在加油站幫車輪打氣的時候,終於發現源頭了。

DSCN1773.JPG

只要車發動一段時間,蹲在左後輪外,鼻子朝避震器方向接近,就會聞到一股很穩定,不是很濃的汽油味道飄出來。一旦離開車輪就會因為風吹散的關係而聞不到

DSCN1774.JPG

於是找了時間去保養廠頂起來,確認外露的汽油泵浦是不是元凶

DSCN1775.JPG

把護蓋打開,果然有些油漬,但是現場也聞不到氣味,偶爾會看到油氣,推測可能是墊圈有點老化所以當汽油壓力比較大的時候,會透過縫隙稍微外漏,這才找到元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