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根據小道消息,近期北部將開出一組有意思的車牌號碼號段,而手邊正好兩台 190E 都很適合這組號碼,所以得知消息之後,就來張羅驗車的事情。畢竟這兩台 190E 年紀也有了,如果為了領牌開去臺北驗車路上多少有些風險存在,所以就近在台南驗車就好。

 

這組號牌原先我打算用投標的,結果在結標時間的當下,人卻被另外一件事情卡住,來不及去投標。那麼也就只好等流水號發到快開出選牌號碼時再下手。如此一來雖然只要花 2000 元就可以弄到一組車號,但必須要在一個工作天以內掛上車牌,相當刺激。

 

經過一段時間的等待,算起來差不多這組車號要放出來選號了,於是就來搞一搞換牌驗車。換車牌的驗車流程很簡單,其實只要到驗車線上的最後一關,讓驗車人員確認車身號碼即可,本來是一件輕鬆的事情,但是因為某些因素交雜下去,事情變得有夠複雜。

 

首先,第二台 190E 引擎不大順,而且水泵浦疑似在漏水,開起來車況就是怪怪的。而車況沒問題的第一台 190E,面臨到的狀況更鳥。要驗車,一般人都是辦臨時牌或者坐拖車到監理站,但那指的是復牌或者重新領牌的驗車,如果只是單純更換車牌,必須要先把原本的車牌領出來才行。問題是,第一台 190E 的車牌停在樹林監理站,車卻在台南,辦理了臨時牌到監理站卻卡在系統,因為沒有復駛的前提下,系統不會允許做更換車牌的驗車。

DSCN0454.JPG

沒辦法,只好為了這件事情特地跑一趟樹林監理站,甚至還下定決心乾脆把第一台 190E 一起開上去,畢竟都已經領了臨時牌,三天的效期一定要在這段時間之內搞定。結果才開到台中,台南那邊又有些臨時狀況不得不返回去處理。但因為這次換牌必須要在一個工作天內搞定,這麼一回去恐怕就會白白失去這兩張車牌,但是沒辦法,事情還是得處理,所以只能硬著頭皮又把車開回台南。

 

既然如此,那就先來處理第二台 190E 的驗車吧!

DSCN0446.JPG

要跟這組車牌說 BYEBYE,反正也不是它最原始的車牌,所以不至於捨不得

 

DSCN0448.JPG

驗車線上直衝最後一關

DSCN0449.JPG

台南監理站驗車完之後只有這一張簡單的記錄,說這樣就可以去台北領牌了

 

那麼第一台 190E 呢?我還在做最後一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