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提到,在認賠殺出退回限量的勁裝版後,回過頭來發現三個月前最早注意到的一台在台中的 320i 還沒賣掉,於是殺了一趟台中來回並且當場成交,但是因為對方的行程緣故,我必須要在掛牌大限的最後一天才能拿到車去換牌,實在很刺激。

 

DSCN9194.JPG

 

到了約定的那天,我搭上最早一班和欣客運衝過去台中,算一算時間,這樣肯定來得及。九點半順利抵達台中朝馬,對方也依約到場接我。為求慎重起見,我跟對方協議,過戶的事情還是交給代辦業者處理,果然在驗車當中過程小有波折,不過最後闖關成功,但有一個插曲差點讓整個交易告吹。

 

兩天前我看完車的當下跟對方談交易條件,我有強調我出的價格是「辦到好」的價格,到了過戶那天去代辦業者那邊,代辦業者表示因為跨入新的一年,汽車過戶必須要繳清年度稅金,然後還有強制險的費用要跟我們收。賣方朝我看要我掏錢,我也一愣,阿所謂的辦到好不就是含稅含費含驗車含代辦含保險?

 

對方說他以為辦到好就是只含代辦驗車費用而已,我就跟他強調,兩天前我有說清楚是辦到好的價格,這點對方也不否認。於是我做了個明快的決定,先說保險我出,把強制險費用繳給代辦,然後當場把兩天前議定好的辦到好價金全數交給賣方,對方唸了幾句,畢竟現金的誘惑還是很有效,於是交易就繼續進行下去。

 

DSCN9372.JPG

 

經過了這一段插曲,以及驗車時候的小問題,車交到我手上已經將近 11 點,再把賣方載回去已經十二點,我只能全速前進了!

 

因為時間壓力不小,在高速公路上也只能用法定上限盡量開。這時候又發生了一段插曲。

 

DSCN9385.JPG

 

話說在我下去台中看這台 320i 之前,我有找到第二台勁裝版,但價格偏高且始終與對方沒有聯繫好時間。就在這個時候,對方打電話過來了,說他車已經把那台 320i 勁裝版開回臺北,而且他缺錢所以願意降價賣,而且降幅驚人,比我買這台台中的 320i 還便宜很多。

 

X X 的,不早講,林北都已經買完車準備牽去換牌,現在跟我搞這齣,也只能說無緣啦!

 

DSCN9409.JPG

 

高速公路不太幫忙,中壢以及林口小堵了一下,抵達臺北已經三點。這時候忽然想起一件事:這台 E46 的後牌框我忘了處理,趕緊殺回臺北住處拿塑膠牌框。21 世紀以前的 BMW 車型,車牌幾乎都是直接在數字上鑽孔硬鎖上去的,這我可捨不得對全新的車牌這樣下手,所以有到殺肉場就會順手買幾片塑膠牌框備著,幸好臺北還有庫存,但這麼繞一趟,又花了些時間,然後再趕過去保養廠請他們協助鑽孔,並且確認一下車況沒有問題,就直接殺去八德監理站。

 

DSCN9418.JPG

 

因為在台中找代辦協助過戶的時候,千交代萬交代這台車當天要去八德換車牌,驗車時一定要封包。而代辦也順利完成使命,因此實際到八德監理站,就是文書作業而已,儘管抵達八德已經快四點,但四點半順利在領牌截止前半小時拿到這張車牌,Yes

 

DSCN9451.JPG

 

把車牌鎖上去的那一刻,這三個月的刺激冒險高潮迭起,都算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