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提到,公總的 BMW 號牌開標,等了四年終於輪到 300 多號。而這次招標的範圍是 BMW-0298~BMW-0323,也就是說一共會出現 BMW-0315BMW-0316BMW-0318BMW-0320BMW-0323 這五張可以跟車型完全符合的號段,應該也是兵家必爭的要塞堡壘。果然,一宣布招標,這幾個號段都算熱烈,而我自己算了一下:315 要找到車不容易,因為只有 E21 最入門車型;316 動力太弱,配備又很差,因此算一算就是後面這三組號碼比較有興趣。然而大家的思路也差不多,所以很快就在 BMW-0318 這個號段發生激戰。

 

DSCN0752.JPG

 

激戰沒多久,我就宣告放棄,因為價格實在是太高了。不過或許因為其他號段也標到不低的價格,反而在 BMW-0320BMW-0323 沒有太激烈的戰況,最後順利拿下,轉帳匯款完畢後,接著就是為期三個月的尋車階段,畢竟三個月之內必須要把車牌掛上去,不然這張車牌就作廢,得標金視同無償捐給國庫。

 

沒想到的是,這三個月的買車過程會是如此坎坷,這輩子還是首次碰上呢!

 

標到車牌找車之前,得先確定一下要找車的範圍。既然號碼是 0320,自然要找的就是 320i。而 BMW 歷代三系列都有這個型號,但是考量到找尋難易度,很快就有初步結論。

 

E21 320/320i 非常稀少,我都還沒見過實車;E30E36 320i 也是鳳毛麟角,可遇不可求,尤其 E36 320i 當年因為便宜又六缸,車況並不好掌握,加上手上已經有 E36 的車了,所以目光放在 E46 之後的三系列。

 

2018-3-9 (34).JPG

 

此時再把預算考量放進來。F30 這個二手行情還很貴,我買不起;E90 323i 幾乎都是日規外匯車,價格不斐;E90 前期 320i 雖然是四缸的,但因為個人曾經開過新車時期的 E90 320i,多少有些革命情感,加上 E90 320i 第一批二手價已經折到差不多 2 字頭 1 字尾,似乎還在負擔能力之內。至於 E46,這幾年二手價差不多已經到底了,肉場也見得到退稅五萬元的 E46。以玩車的角度而言,這樣規劃起來比較理想的搭配自然是 E46 323i E90 320i,如此便可以一口氣玩這兩張車牌之餘,又可以繼續體驗兩個截然不同世代的 3 系列,一箭雙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