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林肯登場的時候,是已經掛在交流道旁引擎熄火,這半年多來沒消沒息的,自然都是綁在修車廠裡。

 

經過修車廠初步檢測,應該是當天在高速公路行駛時水泵浦故障,導致引擎過熱,所以我在行駛當中聽到像是鍊條的「列列」聲響其實就是敲缸。而美國車匪夷所思的是,大概從 70 年代開始就幾乎沒有配備水溫表,因為美國車認為,OHV 引擎即使過熱,等到冷卻之後一樣可以開回家而不會縮缸。

 

這當然只是美國人一廂情願的想法,就算現在的汽車也有很多車都不配水溫表上去,水溫過高就是會對引擎造成傷害,剩下就是人品的問題,所以到底這次有沒有傷到引擎呢?

 

答案是,不知道?!因為修車廠發現,引擎並沒有在事發前後有明顯不同,倒是怠速的部分怎麼調教都不對勁,必須要把怠速調很高才不會在入檔時熄火。換句話說,林肯的引擎效率已經有所減損,不然就是點火電腦有問題,但這不是修車廠可以處理的,於是老闆再把這台林肯送去某間神祕的修車廠請求支援。

 

這間修車廠位於大馬路旁邊,看起來相當不起眼,尤其老闆的穿著就是很典型的老師傅,不過走進去裡面一看,卻都是 S2000、EVO VIII 起跳的車型。這位老師傅也有一套,從美國調了幾組引擎電腦的零件回來研究,不過這中間來來回回又花了不少時間,目前只能確定引擎的點火時機以及力道不對,應該是電腦給的指令有問題,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那還好辦,換換電腦版零組件即可。

DSCN2718.JPG

不過,事情並沒有那麼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