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6 PASSAT 於 2005 年剛在台灣發表時非常轟動,一方面這代 PASSAT 搭上柴油小客車開放的順風車,二方面當時 VW DSG 聲勢如日中天,但最厲害的是,B6 開出來的價格讓大家都嚇了一跳。

 

B6 上市之前,代理商太古針對 B5 的庫存車推出 GLORY 精裝特仕車,2.0 售價只有百萬多一點就能大滿配(當然,那時候的 2.0 是單凸 8V 堪稱新石器時代的老引擎),大家都在想全新平台的 B6 應該會大漲價。結果發表會傳出來,2.0 汽油版 128.8 萬,2.0 柴油 135.5 萬,大家看到這價格都傻眼,尤其柴油車型,當時記得缺車缺了一年有餘,這價格實在很具有殺傷力。

 

但也是因為 2.0 這兩款車殺傷力太強,晚個一年上市的旗艦車型 3.2FSI 版本就雷大雨點小。其實 B6 PASSAT 3.2 的引擎就是 GOLF R32 同一顆本體,但不得不說,PASSAT 3.2 外型實在太低調,不仔細看鋁圈以及 LOGO 是看不出來的。有別於 2.0 報價很兇猛,全面四驅化的 PASSAT 3.2 報價為 188 萬,幾乎就是上一代 PASSAT W8 的售價,雖然說比起雙 B 還是便宜很多(當時 E90 330i 要賣到快 250 萬),不過花將近兩百萬買一台福斯實在有點差強人意,因此 B6 PASSAT 3.2 也只有引進一批,當然配備已經是大滿配。原廠亦有 3.2 旅行車版本,但臺灣改引進 R36 VARIANT 取代 3.2 旅行車款,反而房車就停留在 3.2 而沒有引進 R36 轎車版,以因應市場對於超過 200 萬的福斯接受度。

Volkswagen B6 PASSAT 3.2 4Motion (1).JPG

Volkswagen B6 PASSAT 3.2 4Motion (2).JPG

--

街頭獵殺(台北士林):Volkswagen B7 Passat Variant 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