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提到把 803 發動之後,馬上出現油門踩到底咬死的新狀況,因此不可能駕駛車輛。但因為平常配合的保養廠距離這邊實在太遠,必須要就近找間保養廠來排除問題,去哪兒找呢?

 

很快我就發現,在儀表板指針附近塞了張名片,抽出來一看是一間附近的保養廠,搞不好就是這台 803 平常保養之處,於是我打電話過去,老闆的確有摸過這台車,但是不常接觸。幸好老闆說他也是老字號的修車廠,803 這種車難不倒他。沒多就老闆就輕裝簡從騎機車到現場馳援。

 

稍微檢查了下踏板,跟我的推測一樣,踏板沒有問題。再來檢查柴油泵浦,也是軟 Q 正常,所以應該是連桿那邊有問題。果然,在擋火牆一出來的地方,連桿整個咬死。經過一番努力,終於把連桿撥開,發動後也沒有問題。只不過把油門踩死之後,連桿又會咬住放不開,所以老闆再三交代,不要油門到底跟人輸贏,畢竟柴油車油門重踩是沒有意義的。

 

謝過老闆後,終於可以把車車開上路了

DSCN4063.JPG

只有五位數的儀表顯示跑了 3 萬多公里,但不知道是 13/23/33/43/53/63,保養廠老闆說,這台車原車主很少開長途,每天固定跑附近熟人而已,所以推測起來可能是 23 或者 33 萬公里而已

 

DSCN4065.JPG

終於可以上路,CEDRIC 畢竟是旗艦車,開起來還是頗有架勢

DSCN4067.JPG

順利找到一格路邊車位,可以休息一下

DSCN4068.JPG

順便吃個壽司關東煮墊墊肚子,開這麼一段路也是神經緊繃,放鬆一下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