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代 GRAND LIVINA 曾經是本地裕隆對抗 WISH 的武器,但銷量始終比不上 WISH,因此第二代車型便只有普通版 LIVINA 在台灣上市,放大版的 GRAND LIVINA 就跟臺灣說拜拜。類似的狀況也出現在對岸市場,不過對岸 GRAND LIVINA 陣亡的原因比較單純,純粹是因為 SUV 大幅取代 MPV 而退出市場。

 

當初 LIVINA/GRAND LIVINA 是針對東南亞市場開發,儘管 GRAND LIVINA 兩岸表現都不理想,不過在東協地區的印尼、馬來西亞這兩個主戰場,GRAND LIVINA 還是很有銷路,因此二代 GRAND LIVINA 基本上就是賣這兩個地區為主。如同二代 LIVINA,二代 GRAND LIVINA 外觀內裝作了同樣的修正,反正就還是 LIVINA 的放大版。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三代 GRAND LIVINA 已經在上述市場販售,但基於集團資源共享,三代 GRAND LIVINA 已經改由三菱 OEM,以其旗下 Xpander 稍微修改後供應市場,而 Xpander 進軍臺灣市場的傳言也始終沒有停歇過,尤其本地 WISH 後繼車 SIENTA 在銷量以及口碑始終追不上的情況下,Xpander 或許可以翻轉當初第一代 GRAND LIVINA 的劣勢。

88210821_873249339761440_4895910912373817344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