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好交易後,車主兒子很爽快的把鑰匙交給我,因為我倆搞了半天還是發不動車,祭出電霸後,甚至發生電瓶正極與負極都冒煙的場面。因為車主兒子另有要事待處理,因此就讓我一個人先來想辦法搞定。

 

 DSCN1934.JPG

 

電路這檔事兒我自然是不上手,我只能初步推估或許是哪裡短路了。找來壞朋友看了一輪之後,發現並沒有接線異常,原來柴油車啟動所需要的電流極大,或許是啟動瞬間吃的電過多才會冒煙,因此把當時開過去的 R129 偕同電霸再試一次。

 

R129 裝的電瓶規格已經達到 100A,加上電霸肯定已經是小貨車的等級,結果這麼一接,還是啟動不了,頂多起動馬達有多轉個三圈,看來原本電瓶如果完全沒電的話這樣也發不動,所以只好讓 R129 接電過去原車電瓶上,充個半小時。

 

DSCN1936.JPG

 

半小時過去,三管齊下還是發不動,而且一樣在正負極都冒出白煙,看來必須把原車電瓶處理好才行。於是先過去配合的二手汽車材料商那邊看看有沒有合適的電瓶。把電瓶整個拆下帶過去,對方一看,說這種電瓶他們不可能有,因為這已經是三噸半在用的規格,這類車要報廢之前肯定會把電池 A 走,所以建議我直接買新的,或者原本的電瓶充充看,看是否救得活。

 

DSCN1937.JPG

 

好傢伙,不愧是裕隆好馬同一顆引擎,用的電瓶規格已經超過 100A,難怪用 R129 接電也啟動不了,柴油車啟動還真是不簡單,也難怪沒聽過有人有辦法把柴油車「推發」。看來先試試原車上的電瓶有沒有救,不然就是花錢買一顆新的來一勞永逸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