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要收一台柴油勝利之後,再回到二手車市場好好研究,到底有沒有合適的車可以買。這時候隨著空汙法上路擱置,柴油勝利的價格開始回穩,不過看來看去,都還是勝利車聚的成員在互相釋出。這也不令人意外,畢竟現在還在玩勝利的,很難不加入這個族群,畢竟零件以及維修都是一大問題,而且勝利幫的聚會一年兩次,算是相當頻繁,因此全臺灣勝利有什麼風吹草動,勝利幫肯定第一個知道。

 

DSCN3018.JPG

 

另一方面,既然是圈內的車,車況在每次車聚的時候都可以進行了解,因此我也不排斥跟圈內人交易。然而陸續碰上幾台釋出來的柴油勝利,總是晚了那麼一步,不然就是價格超出預算太多,因此這麼一拖又是好一段時間過去。

 

不過,緣分也很奇妙,註定的事情就是註定了。就在我已經處於半放棄的狀態時,某天招待壞朋友去吃喝玩樂之際,壞朋友忽然跟我說圈內有一台柴油勝利要釋出,不知道我有沒有興趣,隨後把相關的照片以及資訊傳給我。

 

裕隆 803 計程車 (1).jpg

 

我一看,果然是圈內車,而且還是我最早最早接觸到的勝利幫 803!這台要釋出的柴油勝利相當有意思,我在十年前某天要去跑北橫的路上,在省道三峽與鶯歌交叉路口的某間修車行,瞥見一台黃色塗裝的勝利 803 計程車在那保養,我二話不說把車掉頭下去寒暄了兩句。車主很自豪地說,這台柴油勝利從新車到現在都是正規的計程車,野雞那種活兒他不幹,而且車子都是自己親手照顧,車況維持得很好,還是繼續營業使用中。當然在那個時候,我是壓根兒沒有買柴油勝利的念頭,因此拍個幾張照我就繼續我的征服北橫行程。

 

幾年之後開始混進勝利幫聚會,過程中當然我也有跟大夥兒討論到這台還在營業的勝利。當時這台車是唯一以黃色塗裝營業的,東港、小琉球以及東勢各有一台營業車,但都是藍色塗裝,並沒有變更車色。部分車友也聽過這台車,因此後來大家就想盡辦法,希望可以把車主也找來車聚聊聊。

 

裕隆 803 計程車 (7).JPG

 

經過一番功夫,後來終於讓車主來參與車聚。車主第一次來的時候,開著一台黑色柴油勝利,因為他已經屆齡,因此把原先黃色塗裝的計程車改成民車,繼續陪伴他退休後的新人生。而且車主的要求相當高,當年改成全黃色計程車時,裡裡外外都是噴成黃色,因此現在改回民車之後,也是整台車拆烤,裡裡外外幾乎看不出黃色噴漆的殘留,實在令人佩服。

 

DSCF5382.JPG

 

後來車主也陸續參加幾次聚會,跟大家相處得十分融洽。當然,這台車也是勝利幫裡面唯二的一手車,有趣的是,另一台一手車也是營業用車。但畢竟跟老一輩的車友年紀相仿,因此很快就打成一片。只不過,這一年來的兩場車聚,車主都缺席。經車友告知,車主已經在日前不幸去世,而後代並無意接手該部勝利,是以打算找尋下一手,讓這台勝利繼續奔馳。

 

DSCN1930.JPG

 

一方面跟原車主多少有些交情,二方面一手柴油勝利實在是難得之中的難得,畢竟也是一台40年以上的老車,加上這台車實在有太多太多講不完的故事,因此我沒有什麼考慮,在拿到聯繫方式後第一時間跟對方聯繫上,並且很快地談成交易。這台一手 42 歲的老柴油勝利,即將跟我開啟下一段精彩的故事,實在令人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