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F 台灣很隨俗的翻譯成"一路發",不過它在日本的意思其實是"小妖精",意涵是快速、迅捷。TOMICA 對 ELF 的熱愛似乎不亞於對 TOYOTA HIACE,所以 ELF 衍生出的 TOMICA 車款也很豐富,比方這台宅配便。目前收到的 ELF 另外還有 0123 航空運貨車、YAMAZAKI 配送車,和水果店車。印象中還有頗多款的,實在是很有趣。


 


新一代的 ELF 現在可以說是日本3.5頓的一哥,因為同級對手像 NISSAN CABSTAR(台灣叫做勁勇)、MAZDA TITAN 等,都已經直接跟 ISUZU 合作,以 ELF 為基礎去發展 OEM 車型(僅是換個 logo 而已),所以在日本可以看到 ELF 的外觀同時掛三種不同的 MARK 在路上跑!不過這也似乎象徵市場競爭之激烈。有趣的是,台灣的勁勇不知道也會不會改款後跟 ELF 一模一樣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