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MICA 誕生至今已經三十幾年,這期間外盒改變次數多到我也搞不清楚,不過目前坊間也沒有很具體的說明,所以我在這裡用簡單的方式來把最近四款車盒的變化介紹一下:

首先目前最新的版本是



右邊那款,它跟左邊的版本只差了上層那一面的文字(就是與汽車大圖成 90 度垂直的上面那面),可以從圖片輕易看出來,右邊這只盒子標示的是材質、回收圖樣,但左邊盒子標示的是 tomica 的豐功偉業。基本上左邊盒子這種的版本數量不多,因為左邊盒子推出的時候的可以說是處於青黃不接的產物,也就是 TOMY 由紅字改成藍字的時期。所以左邊的款式保留了紅字 TOMY 時期的 tomica 簡介文字,不過左邊那款很快就被右邊的現行版本取代,要找還不太容易咧!


 


再來介紹紅字時代的最末兩款:



從這張圖看不出來兩者的差異,其實關鍵在於背面


 



看出來了嗎?對,就是右邊的版本多了 tomica 網址,放大點兒



這樣一目暸然了吧!




當然,有網址的是比較後期的版本,也就是紅字時代的最終版,它的下一款就是給上面看到的 46 號車的那款接手。


 


不知道以上這樣講大家有沒有搞清楚?為了方便管理起見,我私下給這些不同款式的盒子取代號。基本上是以藍字 TOMY 出現為基準點,所以第一版藍字盒子(上面圖片的 46 號車),排"A"做編號,自然第二版藍字就是"B"為編號。那紅字時代就是逆推上去,像上面的 81 號是"Y",98 號是"Z",這樣是不是把搞得更混淆了呢?




Y 之前一款的紅字TOMY(當然編號就是"W"),根據我印象是側面直接打一整個版面的 TOMICA 字樣,對面則是"主要諸元",也就是這款車的簡單規格,其實我覺得這樣子也很不錯,可以第一時間告訴藏家實車的主要資訊,下次有圖片再一起補上來跟大家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SIOR.C@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